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运会篮球赛开锣 香港队首战遇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51 今晚报

  新华社多哈11月23日电(记者辛俭强 王镜宇)第15届亚运会男子篮球赛首轮比赛23日在多哈体育城室内篮球馆开赛。分在C组的中国香港队当天以57:65不敌阿富汗队。

  由于不太熟悉对手情况,香港队第一节以14:19落后5分。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中,香港队队员加快了进攻和防守节奏,两节分别以33:34和50:50与对手形成胶着之势。第四节开始后,阿富汗队加快进攻速度,而香港队尽管加强了防守,并在接近比赛结束前采取犯规
策略力图争取时间,但最终还是以57:65败北。

  香港队主教练杰勒德·达林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加拿大人。他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本场比赛虽然香港队失利,但他对场上队员努力拼抢的积极表现感到满意。他说,参加此次亚运会比赛的运动员年龄都比较轻,平均为23.4岁,参赛的主要目的是为2009年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锻炼队伍。达林在担任香港队主教练之前曾是黎巴嫩队的主教练,因此对西亚队伍的情况比较了解。在谈到香港队即将于26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时,他强调叙利亚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香港队将积极备战。

  阿富汗队队员在获胜后兴奋得手持国旗绕场奔跑。主教练扎比·苏布勒特说:“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因为这是阿富汗经过战争破坏后参加的最重要的大型赛事,我们希望通过比赛重新向世界介绍阿富汗。”苏布勒特称赞队员在比赛中打得很不错,并对后面的比赛表示乐观。

  23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A组的印度队因受该国体育部压缩亚运代表团规模决定的影响而缺席,对手巴林队不战而胜。B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102:66战胜蒙古队。D组的阿联酋队则以80:72小胜科威特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