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足球 全球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

  昨晚,国际足联开出了有史以来最为重量级的一张罚单。由于被认定伊朗政府干涉了本国足球事务,违反了国际足联条例第17款,由国际足联主席和来自六大足协的六个代表组成的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在商讨后决定,禁止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足协参加任何国际赛事!从即日起,伊朗在国际赛场上消失一段时间将成为一个不可避免的现实。

  ■辞退足协主席成导火索

  说起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今年的德国世界杯,在伊朗队被安哥拉队1∶1逼平,并且最终无缘十六强后的半个小时,伊朗足协主席达德坎便接到了政府让其下课的电话通知,同时被勒令下课的,还有副主席纳塞将军和副秘书长哈山。伊朗政府还同时宣布由国家体育组织(相当于体育部)副主席哈什米出任新一届的伊朗足协主席。由于被解职的几位伊朗足协要员同时在亚足联执委会担任要职,因此亚足联对于伊朗方面的这一决定非常气愤,并明确表示亚足联对新的伊朗足协不予承认,依然视达德坎等人为伊朗足协的合法负责人。

  而达德坎本人在7月就伊朗政府的作为上书国际足联,结果,国际足联对伊朗足协发出通知:伊朗方面必须在11月15日之前恢复达德坎及其班子对伊朗足协的领导。很显然,至今为止伊朗政府还没有执行这一要求,这也导致了昨天这份罚单的出台。

  ■何时复出仍是谜团

  在出台了这份处罚决定之后,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同时通过以下决定:由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任命一个伊朗足协重整委员会,针对现有的国际足联标准法案拟定一些新的条款,在拟定的新的条款基础上,在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监督下,进行新的选举组织工作。

  “伊朗有关方面必须要立即行动起来,直到我们认为伊朗足协重新掌握独立作出决定的权利,也同时重新掌握调整内部领导层的权利。”来自国际足联的一位发言人说,“国际足联所作出的决定是在就事论事,现在的情况是,如果事情不向正确的方向发展,那么处罚决定就将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由于伊朗足协方面还没有就此事作出正面回应,因此事情肯定无法在近期得到完全解决,对于伊朗国奥队来说这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很有可能因此缺席在多哈进行的亚运会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