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被情报困扰 亚运会金牌难成囊中之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44 黑龙江日报

  赵越

  距离多哈亚运会开幕仅仅剩下几天时间,中国男篮出征多哈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虽然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仍将此次出征亚运会的目标锁定在夺得金牌上,但队伍的情报搜集工作却稍显滞后。

  “出征多哈亚运会,中国男篮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中国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部长匡鲁彬表示,尽管姚明此次无法随中国男篮征战亚运会,球队的整体实力因此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但篮管中心仍希望主教练尤纳斯能够率领中国男篮夺回上届亚运会上痛失的金牌。

  征战目标虽已铁打不动,但目前

中国男篮的备战却面临着来自外部和内部的诸多难题。“夺金目标不会改变,不过目前我们的备战的确面临着两大难题,一个是对手情报的缺乏,一个是队内目前的伤病。当然,我们对中国男篮在亚洲的领先地位还是充满信心的。”匡鲁彬说。

  谈到多哈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匡鲁彬表示:“黎巴嫩队、卡塔尔队和韩国队是中国男篮夺冠的三大对手,但我们所掌握的上述三个主要竞争对手的相关情报却十分有限。虽然篮管中心正在通过多种渠道打探对手的备战情况和出征亚运会的人员信息,但目前我们并没有获取十分准确的信息。”

  在情报搜集工作稍显滞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出征亚运会必须依靠自身实力和状态说话。日前有消息称,黎巴嫩队此次将派俱乐部队参赛,但这个消息始终没有得到证实,而黎巴嫩队的整体实力也确实值得中国男篮关注。近一年来,黎巴嫩队多次战胜欧美劲旅,在世锦赛上也有不俗表现。一旦黎巴嫩方面派出征战世锦赛的那支队伍角逐多哈亚运会,那么一定会给中国男篮的夺冠带来影响。由于此次将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因此卡塔尔队拥有一定的优势因素。韩国队是中国男篮在亚洲的宿敌,但截至21日,韩国队的亚运名单还没有公布。在离开NBA后,河升镇将肯定参加多哈亚运会。之前,韩国队以外线见长,现在该队的内线实力也在提升,相信韩国队的打法必定会因此而有所改变。

  由于中国男篮早已将亚运会金牌视为囊中之物,因此篮管中心公布的亚运名单仍以老将为主,而老将压阵的球队也必然会面临伤病的困扰。队长李楠今年夏天去美国做了膝盖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