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百姓健身天天练”5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29 中国体育报

  前些天,青浦区体育中心市民健身广场热闹不已,“百姓健身天天练”开幕式上,获得市运会排舞、健身球和手杖操比赛的冠军队伍为青浦农民作精彩的表演。获奖队伍的排舞教练为现场近千名观众进行了排舞基本舞步的教学辅导,台上台下,互动呼应,享受到健身带来的快乐。不少人活动结束时候连连希望“明年再来”!这是传统的“百姓健身天天练”第一次走进市郊居民中。

  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百姓健身天天练”活动作为全民健身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2年的第七届健身节举办以来,已经度过了五岁生日。目的是推广、展示新颖易学的健身项目,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体育健身的行列。五年来,“天天练”每年都以不同形式来到市民中间,先后推广了呼吸健身操、健身气功4套功法、健身球操等多个健身项目,有南京路健身秧歌专场、淮海公园健身气功功法传授、豫园“青春随想”街舞、空手道展示和辅导、优秀健身操(舞)汇演……把优秀的健身方法带给市民。

  今年仍将通过教、练结合的方式,向社会推出一批新颖的健身项目。这周中,“天天练”活动走进了青浦区章浜小区、嘉定区真新街道和嘉定镇街道,展示市运会获奖项目,使社区居民们感受运动的激情;以辅导、互动让居民们体验运动的快乐。在章浜小区,为闻讯而来的百余名市民教授手杖健身操。为了便于市民们学习,长风街道手杖操队的队员专门准备了练习用的手杖。在指导老师的辅导下,参与活动的市民个个热情高涨,互动现场充满了运动健身带来的和谐快乐氛围。嘉定区真新街道和嘉定镇街道腰鼓队平时也经常训练,在“天天练”的现场,带来的市运会获奖队伍和两个街道的腰鼓队进行了交流,指导老师结合实际情况,传授了具有一定难度的动作,为他们提高水平进行了辅导。今年的“天天练”现场活动丰富,体现了全民健身节的主题“体育生活化,市民同参与”。明天,“百姓健身天天练”还将走进松江,把运动的热情和活力播撒到更多的市民当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