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怒吼天尊”:我就是这么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09 中国体育报

  NBA新赛季虽实行了“零忍耐”高压政策,但这并没能让“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的嘴巴停下来。首场比赛即进行了他的本色表演——参加了三节比赛,上场23分钟,便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

  他不断地张开大嘴巴,炮轰NBA这一新政是“鬼政策”,是专门针对他而制定的。

  身高2.11米,体格强壮,防守凶悍。更让人难忘的,是他那张口无遮拦的大嘴巴,在NBA十大嘴巴评选中,华莱士虽然输给了佩顿、雷吉·米勒,“手套”们将口水喷向了队友、对手,但华莱士不惧权威,长长的舌头伸向了场上执法官——裁判。

  虽然NBA一再声称,“零忍耐”政策不是针对华莱士一人制定,但是,“怒吼天尊”成为裁判眼中的眼中钉、肉中刺,已是不争事实。本月11日客场与湖人比赛中,华莱士进攻未果后,他懊恼地埋怨了自己一句,裁判却莫名其妙地吹了他一次技术犯规。

  翻开NBA技术犯规档案,发现有多项纪录由华莱士保持。2001-2002赛季,他被判了41次技术犯规,这是NBA单季个人“技犯”最高纪录。2005-2006赛季,NBA规定,除提高每次“技犯”罚款金额外,还实行了“技犯”禁赛制度,满15个“技犯”后,停赛条例自动生效,第16个“技犯”后球员停赛一场。第17次不被停赛,但从18次后,每吃到一次“技犯”,都被禁赛一场。结果,今年4月3日活塞与太阳的比赛第三节,华莱士得到上个赛季的第16次“技犯”,成为“技犯”新规禁赛第一人。

  这家伙似乎并不在乎钱和技术犯规,他大嘴一咧道:“让他们罚吧,我根本不想钱的事,只要能听到球迷的喝彩声,就足够了。”

  华莱士从来就是个麻烦精,他的名字是与暴力、技术犯规,甚至是坏蛋、恶棍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的。但当你走进华莱士的家可以发现,在家中的“怒吼天尊”安静得很,说他像只小绵羊也不过分。

  在妻子法玛蒂面前,华莱士声音像蚊子,从不大声对她讲话,不到3岁的女儿,可以“严令”他席地而卧,让自己当“牛马”骑。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华莱士那双奇大无比的手,还会给女儿缝衣服。

  今年夏季,有记者请法玛蒂形容一下她眼中的华莱士是啥形象?她想了一会儿后总结道:“人们老觉得我老公是个暴跳如雷的坏家伙,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恨他。我对他的评价是——慷慨、友善、顾家、热情、悠闲、

幽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