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25分14板麦蒂准三双——海德立功火箭涉险胜奇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09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1月23日,结束了东部之旅的火箭回到主场丰田中心迎接奇才的挑战。火箭场均限制对手得分的功力为联盟最佳(91.3分),本赛季来客场5连败的奇才场均失分又达到了103.5分,火箭更在近6次与对手的交锋中5次胜出,种种条件都预示着火箭应该轻松奏凯,但在比赛中,火箭末节病灶重现,在最多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奇才于收官阶段形成反扑,凭借着海德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连得6分,火箭最终有惊无险地以86比82战胜奇才,取得两连胜。

  姚明仍然习惯性地拿下25分14个篮板的两双成绩;麦蒂13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也宣布了他正在由得分型球员向全面型球员过渡;终于得到范甘迪启用的斯潘诺里斯6投4中、三分球3中2,送出10分3次助攻。奇才方面阿里纳斯26投仅8中,得26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巴特勒14分,贾米森10分。

  三节过后火箭积累起来了10分的较大优势,但“注意力”与“韧性”的老问题还是在第四节不请自来,全场22次失误的

火箭被奇才连续打出两波得分高潮把分差迫近为一分。在比赛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是阿尔斯通和海德。阿尔斯通在终场前6秒命中3分,这让
火箭队
重新取得4分领先。海德则在比赛的最后3秒四罚三中,帮助火箭队赢得最后的胜利。但是瑕不掩瑜,斯潘诺里斯被启用后的不俗表现、篮板球57比44的优势、限制对手中投命中率仅为33.3%,火箭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亮点仍然值得欣慰。

  赛后,一身疲惫的姚明显得很高兴,姚明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我们本场比赛打得太慢,而且失误也很多。”对于火箭队最后的表现,姚明说:“奇才队改变了防守战略,采用一个半人的那种防守,如果球队再死打我这一点,就很容易被断掉,因而,我更多的是进行吸引对方的防守,并为队友创造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