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荃农心杯豪夺四连胜 笑纳2000万韩元连胜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6 中国新闻网

  第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在韩国釜山战罢第6局,中国棋手彭荃七段继续高歌猛进,执白308手以3目半大胜韩国棋手元晟溱七段,取得四连胜。彭荃的连战连捷也使中国队在三国之争中占据绝对有利地位。按本次比赛规定,棋手三连胜后可获得1000万韩元连胜奖,此后每赢一盘即可追加获得1000万韩元的奖励,据此,彭荃目前已经获得2000万韩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的连胜奖。

  与前天比赛相比,此战从序盘起便火药味十足,在左边的劫材结束后,白棋全局非常厚实,从此占据主动。元晟溱的棋输在了右上角,黑85手过于拼命被彭荃掏净角地扬长而去。后半盘,元晟溱在各处掀起了猛烈追击,用在中国棋院观棋的邹俊杰六段的话说:“元晟溱开始发力了,他往往在落后的时候,开始知道怎么下了……”但冷静的彭荃没有给他任何翻盘机会。就连韩方负责讲棋的李映九六段也在解说总结中称,与其说是元晟溱失误,不如说是彭荃下得太好,这盘棋是彭荃的完胜局。

  至此,彭荃已取得四连胜,收入大增。现在彭荃已经得到 2000万韩元连胜奖金,另外,农心杯的对局费是每局300万韩元,4局是1200万,四连胜后,彭荃已经拿到了3200万韩元,相当于一个韩国大棋战的头衔了。今天,彭荃将迎接日本棋手的挑战,保持好这样的状态,彭荃仍然有望继续前行。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