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A组列夫斯基0:2巴萨不来梅1:0切尔西蓝军“让球”将巴萨逼上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15 上海青年报

  巴萨赢了,等待他们的是对决不来梅的生死之战;蓝军输了,等待他们的是唾手可得的A组头名———这对冤家,一边在钢丝上拿捏着自己的命运,一边左右着对方的前程。两周后,巴萨将在诺坎普迎战不来梅,必须获胜才能搭上16强的末班车,切尔西只要战胜索非亚列夫斯基就能确保小组第一。

  本报记者张楠

  巴萨赢球等决战

  索非亚列夫斯基将巴萨称为“欧洲最强大的球队”,他们向巴萨发起猛烈挑战,还好久利和伊涅斯塔的进球锁定胜局,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喟叹道:“即使丢掉第一个球,列夫斯基也没放弃,我们踢得并不漂亮,但是很有耐心,得到了我们想要的结果。”

  落后不来梅2分,巴萨最后一战惟有取胜,里杰卡尔德很有信心击败不来梅:”我知道那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我非常乐观,相信我们可以跻身16强。我们有不少多才多艺的球员,他们的控球很出色,也善于把握战机,希望他们对阵不来梅可以发挥正常。“

  巴萨可不想成为小组赛出局的卫冕冠军!罗纳尔迪尼奥说:“不来梅很强,最后的对决没有热门,我们需要球迷的帮助。”久利说:“对阵不来梅就像冠军杯决赛。”伊涅斯塔补充道:“主场作战对我们有利,毫无疑问诺坎普会座无虚席。”

  不来梅主将博罗夫斯基有信心在诺坎普避免失败:“我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有今天,我们不会在诺坎普被吓倒,相信我们可以得到渴望的结局。”

  蓝军输球怨身高

  穆里尼奥认为身高是蓝军输给不来梅的主要原因:“要防守他们的定位球真的很难,因为他们有四五名身高接近2米的球员,我们只有巴拉克、特里和德罗巴,他们每次定位球都占据优势。”不来梅的唯一进球也是因为巴拉克抗不住1米98的默特萨克。

  弗林斯自己绊倒自己,裁判卢波斯判给不来梅任意球,此后这个任意球又衍生出那个导致进球的角球,这让穆里尼奥忍不住再次指责裁判:“这就是我的命,自从我率领波尔图夺冠,就一直在冠军杯中运气不佳。”

  输球晋级,穆里尼奥笑不出来:“输球总是让人不快,但失败却把我们送进了16强。这个小组太艰难,没有安全感,总是很难受,获得小组第一很难,晋级也算成就。”

  德国队长巴拉克回到德国,遇到的却是嘘声和伤病,他和德罗巴都在中途因伤下场,穆里尼奥表示这不会影响到周末和

曼联的决战:“巴拉克的伤不重,只是小腿很疼,被鞋钉挂破就是这样。德罗巴脚踝的伤也没有大碍,应该可以对决曼联。”

  >>>综述

  16强门票决出10张

  本报讯(记者张楠)冠军杯小组赛战罢5轮,16强门票只剩6张有待瓜分,而昨天凌晨激战的A到D组已经决出6个名额———拜仁慕尼黑和国际米兰在B组中携手出线,

利物浦和埃因霍温在C组中并肩晋级,A组的切尔西和D组的瓦伦西亚也都成为幸运儿。

  

罗马本轮客场0比1输给顿涅茨克矿工,这场微妙的比赛意味着7分的罗马和5分的顿涅茨克矿工将争夺D组的第2张门票。最后一轮,罗马将主场迎战瓦伦西亚,矿工则作客奥林匹亚科斯,罗马只需战平稳坐小组第一的瓦伦西亚就可以晋级。

  B组和C组已经提前进入“垃圾时间”———B组中,国际米兰1比0力克里斯本竞技,拜仁慕尼黑客场2比2战平莫斯科斯巴达,最后一轮,11分的拜仁将在主场迎战9分的国米,这场比赛也将决定谁是小组第一;C组中,利物浦2比0击败埃因霍温,红军以13分锁定小组第一,10分的埃因霍温获得小组第二。

  意料之中的败仗

  □记者张楠切尔西输给不来梅,本是意料中事,但过程却有点出人意料。

  在冠军杯基本出线、周末还有榜首大战的背景下,有多少球队会为死对头的生存拼命?虽然穆里尼奥过去两个赛季还是巴萨俱乐部会员,但数次交锋不留情面的口水仗让他和巴萨几乎恩断义绝,更何况,穆里尼奥是那种绝不做无谓牺牲的教头,就算不是要存心“黑”掉巴萨,切尔西也有理由保存实力来对付曼联。

  如果真的要保存实力,穆里尼奥完全可以派上二线队应付差事,但他几乎派出了全副主力阵容,除了米克尔顶替兰帕德,而兰帕德还是因为停赛而不能出场。比赛中蓝军的表现并非消极怠工,德罗巴脚踝受伤一瘸一拐下场,巴拉克小腿被对方鞋钉划出长达10英寸的口子,连需要休息的马克莱莱都踢满全场,这一切都说明蓝军想要争胜。

  穆里尼奥尽遣主力,倒不是要帮老东家巴萨的忙,而是因为他想通过这一仗搞定小组出线,虽然实力强大的小组第二不少,但切尔西还是想要小组第一。不过,能在不来梅主场占便宜的球队本就很少,于是蓝军的失败也在情理之中。

  德科曾说,巴萨不会指望切尔西的恩泽。没有默契的过程,却有默契的结果,无论如何,不来梅和切尔西把巴萨逼上了绝路,这是对巴萨真正的考验,如果主客场都打不赢不来梅,巴萨也没有资格谈什么卫冕。12月6日的诺坎普,注定波澜壮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