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开出最重罚单 伊朗足球被处以全球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05 中国新闻网

  昨日,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作出惊人决定———对伊朗处以“全球禁赛”的处罚,原因是伊朗政府对伊朗足协事务的违规干预。

  前天,亚足联政策法规委员会在吉隆坡召开会议,随后传出国际足联有可能对伊朗处以全球禁赛处罚的消息。而事实上,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及6个国际足联下属成员国协会代表组成的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已经表决通过了对伊朗全球禁赛的决定。

  国际足联北京时间昨天在其官方网站头条位置上公布了对伊朗足球的处罚结果。具体处罚的根由是,在今年6月23日世界杯小组赛伊朗队被安哥拉队1:1逼和后,伊朗足协主席达德坎接到了伊朗政府机构让其下课的电话通知。而伊朗足协的其他主要领导成员也都被集体解职。伊朗同时宣布,由伊朗国家体育组织副主席哈什米出任新一届伊朗足协主席。由于被解职的几名原伊朗足协官员同时在亚足联任职,因此导致亚足联极为愤怒,并坚持认定达德坎为伊朗足协合法的负责人。

  此后,国际足联、亚足联分别向伊朗发出“通牒”,要求伊朗政府承认以达德坎为首的原伊朗足协领导班子,同时要求他们在11月15日前妥善解决政府干预足协内部事务问题,恢复达德坎等人的职位。遗憾的是,达德坎之后表现出了“逆来顺受”的态度,而伊朗也没执行国际足联有关要求,因此国际足联最终开出罚单。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