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走蓝军的路,让巴萨和不来梅去拼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8:09 南京晨报

  面对放水的传闻,穆里尼奥两天前不屑地表示,他只有在和自己的孩子玩球时才会故意输球,不过昨天,半主力出战的切尔西还是在客场0 1输给了不来梅。巴萨客场2 0战胜了列夫斯基,这反倒把输球的切尔西提前送进了16强!A组的形势已经很明朗,提前出线的切尔西已经把巴萨逼上绝路,最后一轮卫冕冠军必须主场击败不来梅才能出线!

  穆里尼奥“疑似放水”

  “就像我昨天所说的那样,我乐意输给我的孩子们,但是不愿意输给真正的对手。”切尔西客场0 1输给不来梅,结束了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不败战绩,穆里尼奥自然也是没有好脸色。但事实真如他说的那样吗?起码从他的排兵布阵上来看,葡萄牙人并没有真正想拿下比赛。

  来到威悉球场的切尔西已经大打了折扣,兰帕德停赛,卡瓦略受伤,他们的位置分别被博拉鲁兹和巴拉克取代。不过其他位置上,格雷米凭借上周末在联赛中的进球继续获得了右后卫首发位置,更令人惊奇的是尼日利亚小将米克尔进入了先发11人,而不是人们事先猜测的罗本。这样的首发显示出了穆里尼奥对比赛的心理———底线是平局!

  但是半支切尔西还不足以在不来梅的主场阻击对手,毕竟他们在小组赛中主场还没有输过。德国人很快占据了主动,但他们的进球却有些意外。25分钟弗林斯在突破阿什利·科尔时明显假摔,但主裁判却给了不来梅一个任意球,默特萨克的头球攻门再次赢得一个角球,随后他又把角球转变为进球。“那个任意球很滑稽,看上去像是有人狠狠推了弗林斯一把,但实际上没人碰他,近在身边的边裁都没有示意,但是距离30米外的主裁判却给了任意球。”穆里尼奥又一次指责了裁判,不过他已经学会了措辞,“这就是生活,特别是我的生活,自从我赢得了欧冠冠军后,在裁判判罚上似乎就总不走运。”

  切尔西输得并不难看,下半场无论是舍瓦还是巴拉克,都曾有机会扳平比分,无奈不来梅门将维泽发挥实在神勇,守住了球队的胜利。特里赛后也批评外界的放水传言:“我们是来赢比赛的,不然我们会派上全部替补,不过今天我们实在欠了球迷一份情。全队都很投入,只是没有取得意想中的结果,但幸好我们出线了!”

  巴拉克回家很郁闷

  加盟切尔西后第一次回国“省亲”,巴拉克期待在自己的国土上有所表现。不过不来梅之行却并不是那么愉快,不仅遭遇本国球迷的狂嘘,比赛中还挂了彩,赛后更是被穆里尼奥点名批评!

  “我想德国球迷肯定会挑衅巴拉克,这很正常,因为我们在伦敦时他们就那么做了!”比赛之前,不来梅中场核心迭戈曾这样警告巴拉克。果不其然,5个月前带领德国队夺得

世界杯第三名时的欢呼已经不见了,不来梅球迷有理由记恨巴拉克,在拜仁时他没少让不来梅人伤心。比赛中几乎巴拉克每次触球都会引发威悉球场如潮的嘘声,这显然影响了德国国家队队长的表现,上半场乔·科尔送出一记妙传,巴拉克近距离射门却被维泽扑出,错失了蓝军全场最佳的得分机会。

  由于兰帕德停赛,巴拉克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蓝军的核心,不过他的表现实在一般。更糟糕的是,67分钟时,沃姆在拼抢中脚踏巴拉克小腿,切尔西中场的腿上留下了一道超过20厘米的伤口。尽管巴拉克还是坚持了10分钟,但穆里尼奥最终还是用小赖特将他换下,威悉球场的嘘声此时达到了高潮。赛后穆里尼奥更是在发布会上直接批评了巴拉克:“我想他没有踢出一场好比赛,对不起,但事情就是这样,这也不是什么问题,他只是在这一场表现得不好!”实际上巴拉克很渴望自己的第一次回国比赛有所表现,上周他甚至专门向穆里尼奥请假不打与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但没想到结局却让他郁闷至极。

  蓝军损失比

曼联

  谁的眼球都盯着周末英超的大对决,切尔西和曼联都在欧冠客场输了球,从结果上看切尔西比曼联稍强,蓝军提前出线,曼联却还要打一场硬仗。不过不来梅之行让穆里尼奥很恼火,球队不仅输了球,巴拉克和德罗巴两员战将受伤,很可能缺席周末的比赛。

  巴拉克被沃姆踩伤,德罗巴也在下半场开始没多久被舍瓦换下,科特迪瓦人也受伤了。与输掉比赛相比,两位主力的受伤显然是穆里尼奥更关心的,比赛之后,穆里尼奥坚信这两人都能在周末与曼联的比赛中出战:“巴拉克没什么大事,只是一些皮外伤而已。他目前只是有些疼,因为沃姆的鞋钉把他的小腿划破了!”赛后的电视镜头给了巴拉克受伤的小腿一个特写,他的腿已经开始红肿,而且带着血印。德罗巴的伤似乎要比巴拉克麻烦一些,科特迪瓦人伤在了脚踝,但穆里尼奥相信队医能找到办法:“迪迪埃(德罗巴)的脚踝伤也不严重,理论上说他应该能赶得上与曼联的比赛!”巴拉克可以不上,因为蓝军的中场人员充足,但德罗巴倒是不可或缺,他的稳定入球和冲击力可要比舍瓦强多了。队长特里也谈到了与曼联的火并:“在一场重头较量前输球,这让人失望,我们和曼联都一样。我们失去了一些韧性,但是在周日,我们将尽力反弹。”

  曼联尽管输给了凯尔特人,不过球队并没有什么伤号,要做手术的内维尔肯定还会坚持完这场比赛。不过不可忽视的事实是,曼联经历了联赛7连胜后,状态已经开始下滑,否则凭借他们的实力,不可能在凯尔特公园输球。

  巴萨扼住命运咽喉

  客场输球就意味着被淘汰,这样的压力下,巴萨做客索菲亚并不是一次轻松的旅行。在43000名保加利亚球迷面前,巴萨挺住了!凭借久利和伊涅斯塔的进球,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把主动权牢牢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巴萨能取得胜利必须感谢他们的法国射手久利,正是他在开场5分钟的进球把比赛纳入了巴萨的节奏。尽管保加利亚人随后的反击也有威胁,但是伊涅斯塔下半场的补射提前锁定了3分。“我们拥有一个美妙开局,之后遇到了困难。这时第二个进球在最应该出现的时刻出现了,队员因此信心大增。”里杰卡尔德赛后长出一口气,拿到这重要的3分之后,巴萨晋级的曙光越来越亮,“我必须得祝贺我的球队。今天的比赛并不精彩,但我们实现了目标。”

  接下来,巴萨要做的就是毕其功于一役,主场击败不来梅就意味着顺利晋级,但德国人也有机会,毕竟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我们早就知道想出线必须要在诺坎普拿到分数,所以事情没有什么改变!”门将维泽更关心巴萨的上座率,毕竟那是卫冕冠军最有力的武器:“我们渴望着去诺坎普比赛,会有多少球迷去现场看球?12万人?不过我们肯定能证明自己!”“不来梅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最后的对决没有热门。我们希望在球迷的帮助下晋级16强。”小罗同样提到了最后一场决战,而他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的命运!

  晋级!国米超级逆转

  从两连败到三连胜,一度被人们怀疑能否晋级的国米用最快的速度拿到了16强的门票,主场1 0战胜里斯本竞技后,蓝黑军团凭借克雷斯波的进球提前一轮晋级,现在他们甚至有抢夺小组第一的机会。

  达科特和坎比亚索复出,这就意味着国米前锋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开场仅仅2分钟,克雷斯波就曾攻入一球,但却被判越位在先。国米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进球在35分钟如期到来,斯坦科维奇反击中准确找到克雷斯波,阿根廷人单刀抽射破门。尽管国米此后再也没有进球,但这足以让他们取得胜利。当拜仁客场被斯巴达克2 2逼平的消息传来时,圣西罗球场一片欢腾,国米不仅提前出线,如果能在最后一轮客场以2球以上优势战胜拜仁,他们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小伙子们在冠军联赛近三场连胜中表现卓越。现在,我们将尝试击败拜仁。我们在米兰给他们送了大礼,现在我们想在他们身上要回胜利。”比赛之后,曼奇尼也表达了誓夺小组第一的决心。

  国米终于度过了赛季初的困难期,联赛已经领先巴勒莫3分,欧冠出线,伤员也接连复出,在赛季进入到中段时,国米很快就将发力了。“德比的胜利给了我们巨大的力量,而且我们建立了球队的平衡。现在最重要的是继续去夺取胜利。”曼奇尼把一切归功于米兰德比战的胜利,的确,那场比赛之后的国米真正开始走上了正途。

  危险!

罗马走到悬崖

  不是任何时候,大起大落都能给人快感,比如罗马,7 0仅过3天,就是一场丑陋比赛。一个平局本可解决问题,可罗马再次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0 1兵败顿涅茨克,冠军杯能否小组出线,悬念给留到最后一场与瓦伦西亚的对决。

  7 0犹如昙花一现,首回合4 0的荡气回肠也不再有,罗马状态被乌克兰寒冷气温彻底冰封。零下7摄氏度的低温彻底冻住了罗马,半场试探之后罗马依然没有找到感觉。下半场顿涅茨克开始还击,罗马尼亚人马里奇不断利用定位球和远射威胁罗马的大门,64分钟时他就头球攻门得手。罗马依然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他们只有把最后的机会留到奥林匹克球场,最后一轮对阵瓦伦西亚,平局依然可以让他们出线。斯帕莱蒂内心矛盾,他一直看好马里奇,却看到他攻破自己球门。据悉,罗马已经询价,乌克兰人开1000万欧元,估计最后700万左右能拿下来。

  “球队和我一样对结果失望,但我们依然有机会拿到这一分,所以请不必太过担心!”斯帕莱蒂赛后宽慰球迷,最后一轮迎战瓦伦西亚,西班牙球队已经没有压力,昨天主场2 0击败奥林匹亚科斯后他们已经稳获D组头名,做客罗马,也许只是送份人情而已!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