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足球遭FIFA全球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7:45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昨日,国际足联开出了本年度最重的一张罚单,从即日起对伊朗足球实行全球禁赛。原因就在于伊朗政府干涉本国足球事务。

  这个重大决定是22日由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作出的。决定禁止伊朗足协参加任何国际赛事,理由是该国政府干涉了本国足球事务,违反了国际足联条例第17款的有关规定。决定认为伊朗在保持成员协会独立性方面违反了相关条例,该条例强调成员协会有独立作
出决定的权利。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还进一步通过了以下决定。第一,由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任命一个伊朗足协重整委员会;第二,根据现有的国际足联标准法案拟定一些新的条款;第三,在拟定的新的条款基础上,在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监督下,组织进行新的选举工作。

  在国际足联作出该处罚决定之前,2006年8月,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已经给伊朗足协下达了通牍,要求后者在11月15日之前恢复选举主席达德坎的职位,并遵守国际足联条例法案中的相关条款。此外,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都明确认可达德坎和其领导下的成员在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中的职位,并认定他才是伊朗足协的合法主席。但伊朗足协并没有在截止日期之前作出相关调整。

  这项禁令只有在德黑兰的相关部门遵守并施行上述的重整路线之后才会解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