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健翔跳进娱乐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炒作,“炒”完就“作”!

  经过一系列折腾式的炒作过后,黄健翔终于把自己从一个“下岗中年”打造成了一个众人哄抢的“香饽饽”。果然,他一系列“以退为进”、“趁热打铁”的行动马上就开始了。继11月19

  日出现在哈尔滨担任某服装品牌秋冬时尚发布会的嘉宾后,昨日他又亮相电影《爱情呼叫转移》剧组客串售楼先生。期间他还在北京娱乐台出镜并录制了一段相声。同时黄健翔还为自己的新书在各大城市紧密锣鼓地签售着。黄健翔的未来走向?至此已不是秘密———“炒”完就要“作”,正如他在博客为自己标榜的“三不原则”,除了犯法的,缺德的和没好处的,其他的事情他都会去做。

  (张弘)

  “健翔,你现在是娱乐圈的还是体育圈的?”“我也不知道我是哪个圈的。”这是昨(24)日正在北京热拍的贺岁电影《爱情呼叫转移》中的一句台词,却也正体现了现实中黄健翔的茫然。昨天黄健翔出现在电影《爱情呼叫转移》片场,与宁静大演对手戏,让人不禁猜测其有进军娱乐圈的打算。

  昨日一早,一身褐色皮夹克的黄健翔一出现,多少带来了些不一样的气氛,剧组上下立刻热闹起来。先是化妆师为黄健翔整理头发,自称是第二次在电影中跑龙套的黄健翔坐在镜子前,一丝不苟,不断跟化妆师商量,发型有不满意之处还亲自指导。黄健翔对工作人员也十分谦和,服装师主动要为他熨平衣服,他还不愿过多麻烦。再三要求下,衣服才被拿去熨烫。他的午饭也没有任何特别,只是剧组工作人员所用的盒饭。

  虽然之前没有任何人通知他到底演个什么样的角色,也不知道什么剧情和台词,但是黄健翔倒是没有一点紧张。在和导演张健亚以及宁静简单沟通排练后,就开始了现场发挥。在片中,他就是出演自己。拍摄内容就是和自来熟的追星族宁静讨论北京

房地产的动向,制造笑料。宁静问他是属于娱乐圈还是体育圈,黄健翔更现场发挥自嘲说,自己也不知道属于哪个圈的,现在是跨圈。我正准备进军房地产圈。

  黄健翔表示,这部戏他完全是过来玩的,因为编剧是自己的老朋友刘仪伟。黄健翔透露,这是他触电台词最多的一次。自己其实不是第一次拍戏,第一次是在2003年冯小刚的电影《手机》里。作为徐帆教授的主持人毕业班的学生,徐帆点名黄健翔时,他喊一声:到,人在呢。

  >>>对话黄健翔

  我其实就是来玩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在《爱情呼叫转移》里出演角色能算得上你辞职后的第一份工作吗?

  黄健翔:(以下简称“黄”)我其实真的是来玩的,刘仪伟老鼓励我,让我多尝试影视剧,但我就是个跑龙套的。

  记:刚才拍戏中你台词里也说到,你是跨圈人物,以后会不会到娱乐圈发展了呢?

  黄:那只是导演安排的台词。我真的是非专业。

  记:大家觉得你刚才拍戏时,见到宁静稍微有点紧张。

  黄:也许是她眼睛太大,闪着我了吧。(笑)记:以后会不会再拍戏?黄:还是看角色的缘分吧,适不适合我是最重要的。

  不再当体育解说员

  记:你辞职后,很多电视台都向你发出了邀请,包括之前就爆出跟

湖南卫视接触过。

  黄:心态上来说,我自己觉得比较倒霉吧,老被放在油锅里煎,滋味不太好受,辞职是经过自己认真考虑的,不是因为上次的解说事件。我觉得辞职后,我离开那个光环,离开这个位置,之后能轻松一点,让自己好过一些。辞职以后,在工作挑选上,我一直都在慎重选择。合作机会的确像你说的比较多,但并不是什么都适合我,选择一个适合我的电视机构、适合我的节目形式、以及我自己能否胜任,观众能否接受都要考虑。

  记:你不会离开电视圈吧?

  黄:这么多年都在电视圈里吃饭、生活,我这把年纪也不可能再重新学一门手艺,所以我不可能选择一个我不熟悉,完全不懂的行业来挣钱吃饭。我还是在我熟悉的电视行业里重新就业,应该算是同行内转型吧。

  记:还会继续选择体育解说员的职业吗?

  黄:我之前曾经看过一份调查说,央视每年所掌握的体育赛事资源占到全国的70%—80%,其他电视机构的体育赛事资源非常有限,所以离开央视后,可供我解说评论的赛事并不多,我可能会在其他资源上,其他电视台的栏目上做一些选择。

  (据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