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散足协触怒足联伊朗遭遇全球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4: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 北京时间昨天,就在伊朗国家队刚刚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压倒澳大利亚队,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时,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由于伊朗政府干涉伊朗足协内部事务,将从即日起对伊朗实行无限期禁赛,禁止其参加任何国际赛事。

  今年6月23日,在伊朗队被安哥拉队1:1逼平后,伊朗国家体育组织解除了足协主席达德坎以及足协其他主要领导成员的职务。由于被解职的几位伊朗足协要员同时在亚足联执
委会及竞赛委员会担任要职,因此亚足联对于伊朗方面的这一决定非常气愤,并明确表示亚足联依然视达德坎等人为伊朗足协的合法负责人。随后,达德坎将此事上书国际足联,国际足联认为伊朗国家体育组织的决定违反了国际足联条例第17款,责令伊朗方面必须在11月15日之前解决政府干预足协内部事务的问题,恢复达德坎及其班子对伊朗足协的领导。

  不过显然,伊朗国家体育组织并没有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去做。于是,国际足联主席和来自六大足协的六个代表组成的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经过研究决定,对伊朗实行全球禁赛。同时,还决定由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任命一个伊朗足协重整委员会;在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监督下,进行伊朗新足协的选举组织工作。禁赛只有在相关部门遵守并施行上述的重整路线之后才会被解除。

  此外,为亚足联工作30多年的秘书长维拉潘昨天在亚足联执委会上宣布自己将正式引退。从2007年1月1日起,他的职位将由亚足联副秘书长保罗默尼接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