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多哈亚运会第一眼 “绿色通道”与红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3:3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3日电题:多哈亚运会第一眼--“绿色通道”与红玫瑰

  新华社记者高鹏、王镜宇

  一条便捷的“绿色通道”,一支绽放的玫瑰花。记者22日刚一抵达多哈国际机场,就感受到了亚运会组织者“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新华社多哈亚运会报道团第二批记者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航班,22日凌晨4点50分(当地时间)抵达多哈国际机场。走下飞机后,记者与同机抵达的中国足球队队员被组委会的大巴拉到一个白色大帐篷前。记者一问才知,这里是组委会为参加亚运会的人员专门开辟的入关和制证“绿色通道”。

  一走进这个临时搭建的白色帐篷,立刻有身穿统一制服的多哈亚组委工作人员上前献花,每人一支红玫瑰。花包装得非常精美,其根部还套着一个盛有营养液的小瓶子。礼物虽小,却让人感受到了温馨。

  由于各参赛代表团及记者的抵达高峰还未到来,这个临时通道目前只开放了一半的柜台。尽管如此,记者等了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所有出关和制证手续。据组委会官员阿卜杜拉·哈立德介绍,如果所有柜台全部开放,这里每小时可为2300人办理出入关手续。

  其实,为参赛各方开辟机场专用通道并非多哈亚运会首创,此前不少大型综合体育赛事都使用过。不过,显然卡塔尔人想得更为周到,他们不仅为客人开辟了专用通道,还为行李设立了专用通道。由于贴有“Doha2006”标记的行李签,所有参会人员的托运行李也都通过一条传送带被直接送至制证处,从而减少了人们再去行李提取处等待和从无数行李包中筛取的麻烦。

  和一流的硬件设施相比,组织者细致和贴心的服务更为难得。从机场这第一个窗口开始,多哈向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迈出了第一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