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同样的日子不一样的姚明 小巨人用数据“感恩”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2:19 东方早报

  同样的日子,同样的对手,同样的结果,不一样的姚明。2002年11月23日,姚明NBA职业生涯第一次首发,砍下18分8个篮板。2006年11月23日,25分14个篮板对于如今的姚明来说,只是家常便饭。这一天恰逢感恩节。

  2002年11月23日,火箭主场迎战奇才,那是姚明NBA职业生涯第一次首发,砍下18分8个篮板和4次盖帽,并同队友一起将“乔飞人”最后一次在休斯敦的演出限制在
15投4中,仅得8分。

  2006年11月23日,又是主场迎战奇才,首发对于姚明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他再次将自己的数据稳定在25分和14个篮板,帮助火箭以86比82击退奇才,阿里纳斯26投仅8中,42分钟内只有26分和6个篮板。

  同样的日子,同样的对手,同样的结果,不一样的姚明。

  姚明的不同,不仅仅表现在摆脱了“菜鸟”头衔,更因为他已是联盟最佳

中锋,自信表现在场上的每一秒。开场4分钟后,姚明上篮命中自己本场第一球,随后姚明抢攻奇才篮下,没能命中,但他抢下前场篮板,并造成托马斯犯规,侵犯姚明显然是自找苦吃,稳稳地罚中后,
火箭
领先5分……托马斯还不清醒,继续在姚明身上犯规,结果只能是为火箭送上不断扩大的领先优势。范甘迪让穆大叔替下了姚明,他明白只有让姚明获得充分休息,才能让他发挥出最大优势。

  现在的姚明,就如同内线的“

怪兽”,就算是奥尼尔和丹皮尔这种壮汉也奈何不了他,更别说托马斯,还有比姚明矮上13厘米的海伍德了。再次登场后,姚明造海伍德犯规,第二节即将结束时,姚明利用勾手和阿尔斯通的助攻,连续命中,上半场火箭领先12分。

  奇才下半场开始时有所复苏,不过姚明在7分31秒的后仰投篮帮助火箭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奇才的两个大个儿发现单兵作战无法战胜姚明,便开始包夹,可姚明聪明地将球从内线倒给麦蒂,自己则担负起防守重任。全场奇才抢下44个,火箭则有57个。

  姚明半躺在椅中,赞扬着海德和斯潘诺里斯,却始终未提及自己。贡献13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麦蒂脸上溢满笑容,范甘迪称赞希腊人不俗的表现……没有人将溢美之词送给姚明,因为他已经不需要这些,25分14个篮板对于如今的姚明来说,家常便饭。

  4年前,首发战胜奇才的姚明有些害羞地面对着话筒和镜头,说自己还需要不断进步,对于即将来到的“姚鲨”之战心中无底;4年后,砍下火箭最高分的姚明俨然一副老大的模样,战胜奇才,开局8胜算什么,杀入季后赛第二轮才算刚完成目标而已。

早报记者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