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昨日回京 周建安:“期待多哈再胜日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男排昨日回京 世锦赛失利将帅不失信心

  昨天下午2点,中国男排乘坐的CA6654航班降落在寒风中的首都机场,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张蓉芳以及其他排管中心的领导到机场迎接,并对男排在世锦赛上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排管中心满意队伍表现

  虽然这次中国男排在世锦赛表现得差强人意,没能够从小组出线,未能完成跻身12强的目标,但徐利主任还是肯定了球队的表现。他说:“男排的表现从整个过程上来说还是不错的,这支队伍也是在年初更换了主教练之后新组建的,队员的组成上也有一些调整,通过这次比赛,我认为在人员、训练、打法上还是有进步的,特别是在精神面貌方面。像世锦赛这么重大的比赛,前面的几场球都还是打出了我们的水平,也反映了我们良好的精神面貌,作风也很顽强。”

  关于男排的技战术打法也有不少的争论,徐利并没有否认这些欠缺,他认为:“从队员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环节上来说,同世界强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进攻上总体表现不错,但年轻选手之间有的时候配合上还是有些生疏,有些起伏。总体来讲,我觉得这支男排在世锦赛上的亮相,从成绩上来说有些遗憾,没有能够从小组出线,队员们自己也都不太满意,但就队伍的表现来讲,我们是满意的!”

  周建安期待再战

日本队

  而男排主帅周建安也对技战术环节的差距表示认同,他说:“我们首先要抓队伍的作风建设,同时更是要投入精力在提高队员们的技战术水平上,尤其这次比赛,我们在拦网这个技术环节上的差距比较大,小组赛打完,全部24支队伍里,我们在拦网这个环节上排在倒数第二,仅仅比伊朗好一些,这是一个巨大的差距,接下来我们会在这个技术环节上提高自身的实力。”

  男排接下来就要马不停蹄地准备迫在眉睫的亚运会,而在亚运会上,中国男排恐怕还会和日本有一场龙争虎斗。

中国队在世锦赛击败日本队的比赛让人热血沸腾,但是周建安对于亚运会的比赛出言谨慎:“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这几支亚洲队伍,除了日本在世锦赛上出线之外,其他的队伍都是小组赛就被淘汰,但其实这几支队伍是属于同一个水平线上,所以,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我们会及时总结世锦赛的经验教训,把整个队伍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亚运会的备战工作上,我也期待着在多哈再次同日本队较量!”

  12月7日,中国男排就将离开北京,奔赴多哈,参加亚运会的男排比赛。

  林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