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远南运动会举行欢迎和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3日电(记者公兵、熊平)第九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欢迎及升旗仪式23日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独立广场上举行。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新宪在现场表示,远南运动会是“残疾人体现自我的节日”。

  一场阵雨过后,独立广场迎来各国和地区代表团。第九届远南运动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阿布·扎林致词说:“经过精心准备,最终我们迎来了这次运动会。我向大家保证我们
已经为远南运动会做好了准备。尽管这是最后一届远南运动会(下一届更名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但远南联合会还是选择了我们,这是对我们的信任,这是马来西亚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运动会。”

  吉隆坡市副市长伊布拉希姆对能够迎来各国和地区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远南运动会是仅次于残奥会的第二大残疾人运动会,也是世界范围内的一项大型运动会。

  “

马来西亚政府致力将吉隆坡发展成为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首都,这有助于构建一个健康有序的社会,”他说,“在远南运动会上,不同的文化、民族加强了了解和沟通。同样,这也是一个展示体育精神的机会。尽管我们的健儿的最终目的是取得奖牌,为各自的国家和地区争得荣誉,但体育精神的展现同等重要。残疾人运动员是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要克服更大的困难才能取得卓越的竞技成绩,他们的勇气和获得成功的决心值得赞叹。”

  本届运动会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举行,参赛的有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0名运动员、教练员。

  在马来西亚国旗升起之后,远南联合会会旗、第九届远南运动会会旗以及各国和地区的旗帜一起升起。中国代表团的3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代表身着统一的红白相间的服装庄严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新宪表示,远南运动会体现了一个残疾人家庭温馨和谐的氛围,体现了各国和地区残疾人亲密的关系。远南运动会不分国家、地区和种族,为残疾人创造了一个更美好、更能体现尊严的大环境。这是残疾人体现自我的节日。运动会是一个比赛交流的平台,更是文化交流的平台,残疾人期待一个无障碍的社会,期待社会的更多关怀和支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