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蔡明远:深圳坐定金牌榜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佛山报道省运会赛程仅余两天,深圳军团的夺金势头仍未衰减。昨日深圳健儿在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柔道4个项目上再夺10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250.125枚,超越主要对手佛山达64.625枚。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昨晚表示:深圳已基本坐定“金牌第二”的位置,并向总分第二发起冲击。

      击败佛山已成定局

      省运会本月18日正式开幕以来,深圳运动员在优势项目上的夺金势头一浪高过一浪,在自行车项目上深圳揽下14枚金牌中的11枚,网球摘下8金中的5金,在柔道、举重两个重竞技项目上席卷10枚金牌,而“金牌大户”田径的开赛更给了深圳一针强心剂。

      蔡明远表示,在夺金的“冲刺阶段”,深圳代表团的形势可以用“一片大好”来形容,一切都按照之前预定的方向前进,接连不断的金牌入账也令深圳健儿越战越勇。由于佛山在剩余项目上再无绝对实力,深圳代表团已基本确定了“金牌第二”的位置。

      总分第二也有希望

      深圳代表团目前总分7460分,与第二名佛山有着321分的差距。蔡明远介绍说,尽管深圳队在剩余项目上的冲金点远远多于对手,但由于东道主的关系,佛山队在积分上仍有很大空间。蔡明远说,总分第二是最后几天的奋斗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