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姚出头,范甘迪再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04 世界体育周报

  看着姚明在底特律只被判一次犯规,同时还获得20次罚球机会,虽然输了球,但是范甘迪却得觉得手里的2.5万美元罚单不那么沉重了。连负责转播的休斯敦电台评论员都说:“范甘迪再次为了姚明而批评裁判显然还是起作用的,今晚裁判对姚明还算公平,这钱花得还值。”除了罚单,让范甘迪心情沉重的还有火箭连续几次被对手在末节逆转的尴尬。

  北上之前,范甘迪接到纽约方面发出的罚单,这是“零容忍令”之后,他“顶风作
案”的代价。范帅比起一般球员来对裁判的顶撞实际上影响范围更大,因为他是在休斯敦最大的《纪事报》上公开批评裁判。范甘迪称,13日火箭大胜热火的那场比赛裁判判罚很离谱,纵容了对手在防守时伤害姚明。他还引用了“不计后果”以及“故意伤害”这两个较为严重的词。范甘迪拿出的证据是血淋淋的:“我在与热火的那场比赛之后发现,姚明的胳膊上有很多抓痕。姚受到待遇已经激怒了我,而裁判的回答是‘没有身体接触’。事实是,姚的胳膊流血了,除非他喜欢自虐。我能看到的,难道裁判们看不到?”范甘迪还提供了两个情节——沃克用双手推过姚;另外有一次姚被推倒在地,而比赛仍旧继续。

  2.5万美元比起范甘迪上一次为姚明出头换来的罚单数额小了不少。2005年与小牛队进行季后赛第一轮时,范甘迪以10万美元成为NBA有史以来被罚最重的主教练。当时,范甘迪称,他的一个没有执法季后赛的裁判朋友告诉他,因为小牛队老板库班不停地抱怨使得裁判对姚明的吹罚比以往更加严厉。范甘迪固执地认为库班在给

火箭队施加压力,以便自己的小牛队受益。后来,姚明曾表示要替主教练分担一半的罚款,可是范甘迪拒绝了。

  不过,范甘迪并没有得球队方面的明确支持,道森总经理拒绝透露是否会寄比赛录像带到NBA纽约总部。“我们不会把每一次有疑问的判罚的录像带都寄去,需要积累足够的证据去讨说法。”

  在罚款一事上,《纪事报》的资深随队记者费根站在了范帅一边,但是他却在博客里表达了对范帅指挥方式的不满。他不仅鼓励火箭球迷呼喊诺瓦克上场,甚至表示要为民请命。而《底特律快报》在11月20日发表的一篇报道里惊呼:活塞与火箭交手是该队一周内第二个背对背的第二场,而从比赛进程来看,倒好像是火箭在经历背靠背的折磨。连续3场在第四节被对手逆转,确实令人对范帅的指挥产生疑问。尤其是上周4场比赛,

麦迪渐渐恢复了手感,推动球队的速度明显加快,而姚明并未配合上更快速的球队。最终在底特律,姚明出现了惊人的8次失误,平衡姚麦对本队的影响始终是范帅的难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