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巴嫩全部主力拼亚运 中国男篮在多哈没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55 篮球报

  记者日前从中国篮协获悉,中国男篮在多哈亚运会小组赛的最大对手黎巴嫩队已经决定派出真正的国家队参加亚运会。

  此前一直有消息称,中国队在小组赛的主要对手黎巴嫩队将放弃这次亚运会,转而派出俱乐部队应付这次比赛。消息称,黎巴嫩队退出多哈亚运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亚运会与新赛季的黎巴嫩联赛赛程冲突,国家队球员难以两全;二是自美籍主教练考夫特离去后,
黎巴嫩队一直没能选出主帅继任者。黎巴嫩队此前确实有过这样的先例,他们在参加了2002年的世锦赛后,并没有参加当年的釜山亚运会。一时间,黎巴嫩国家队不参加亚运会的消息难辨真假。

  11月19日,黎巴嫩终于表示,将派国家队参加亚运会,并且公布了球员名单,其中有11人参加过世锦赛,包括哈提布和沃戈尔两名大将。

  本次亚运会的篮球比赛将从11月23日开始,12月15日结束,包括

中国队在内的亚锦赛前八名直接进入第二阶段。亚锦赛亚军黎巴嫩队是中国队最需要小心提防的对手,该队的整体实力也许比中国队略逊一筹,但是血性和斗志惊人。早在2001年亚锦赛上,黎巴嫩队就曾爆冷淘汰韩国队闯入决赛。去年在多哈举行的亚锦赛,黎巴嫩队又在决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今年的男篮世锦赛,黎巴嫩队在小组赛中爆冷险胜欧洲劲旅法国队。

  黎巴嫩队的备战情况如何,中国队目前还不得而知。11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召开了亚运会通气会,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部长匡鲁彬表示,

中国男篮目前有两大难题,一个是队内的伤病,一个是对手情报的缺乏。“黎巴嫩、卡塔尔和韩国是我们亚运夺冠的三大对手,但相关的情报有限,我们无法得知准确的消息。”匡鲁彬说。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多哈与黎巴嫩队交战,中国队没有半点主场优势可言。多哈有5000名黎巴嫩劳工,去年亚锦赛期间,黎巴嫩球迷几乎把多哈变成了他们的主场,即使在对阵东道主卡塔尔队时,黎巴嫩球迷在势力上也不处于下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