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我该攻得更猛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54 世界体育周报

  在刚结束的男篮亚运热身赛上,王治郅发挥基本稳定。在内线,大郅与易建联的搭配杀伤力最大。在三场热身赛中,大郅有几次很不错的得分机会,但皮球却都是在篮筐上弹落,对此,大郅坦言自己还应该打得再霸气一些。

  在11月16日中国男篮的第一场热身赛上,大郅与易建联联手砍下23分。而已基本摆脱伤病困扰的王治郅更是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5个篮板,以漂亮的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与美国雷鸟队的第二场比赛中,主教练尤纳斯多半时间都派上替补阵容,大郅在并不算多的上场时间内发挥正常,帮助球队控制了篮板。11月20日,中国男篮在珠海迎战澳大利亚青年队,再次先发出场的王治郅在首节发挥欠佳,表现不如易建联抢眼。但在易建联被换下场后,大郅则加强了自己的进攻,多次突到篮下造成对手犯规,凭借罚球得分。下半场,大郅的手感一般,几次上篮都因为力量不够而弹出篮筐,对此大郅自己也觉得很是懊恼。

  赛后,对于自己这几场比赛的总体表现,大郅表示基本体现出了集训的效果,第一场的发挥略好于后两场比赛,他说:“我觉得自己可能还需要更加霸气一些,在内线多打一些。像第三场比赛对手内线高度不是很高,我应该攻得更猛一些,或许有些球就能进了。所以还需要自己逐渐总结,争取保持好状态。”

  至于在这三场比赛中,尤纳斯让王治郅尝试了与易建联、唐正东、莫科等不同队员之间的内线组合。谈到与不同的搭档取得的不同效果,大郅表示:“除了和阿联配合外,在和唐正东一起打时,我的位置是大前锋,在外面的时候多一些。而与莫科配合时,我又要回到五号位,教练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来搭配队员。我自己觉得还是和莫科更熟悉一些,毕竟是在一个俱乐部队打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