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灰熊猛龙一败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54 中国足球报

  缺少了头号球星加索尔,灰熊的战绩肯定会受到影响,这本在球迷的意料之中,但谁也没有料到灰熊的战绩会一落千丈。自从11月4日主场96比83战胜山猫到11月19日客场负于小牛,灰熊7连败。11月21日,灰熊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他们主场95比86击败魔术,2胜8负的战绩在西部垫底。

  “新赛季的第一个月,我们比大多数球队都要困难,但这是NBA,没有人会对我们表
示同情。”灰熊后卫达蒙·斯塔德迈尔说。

  命中率低下是灰熊输球的主要原因。本赛季,灰熊的命中率低至41.2%,在30支球队中排名垫底,而他们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做得也不好,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45.7%。依靠多人打球一直是灰熊队的特点,即便是在战绩异常糟糕的本赛季,灰熊也没有放弃这一特点,队中有4人的场均得分在10分以上,新秀鲁迪·盖的表现抢眼,场均贡献9.9分、4.5个篮板。

  猛龙队从本赛季开始奉行“欧洲路线”,引进了欧洲状元秀巴格纳尼和在世锦赛上表现出色的西班牙球员加巴约萨,加上原有的西班牙球员卡尔德隆,猛龙可谓是NBA中的欧洲帮。猛龙的进攻能力并不弱,场均100.33分可以排在联盟的第10位,猛龙的问题出在防守,他们每场让对手得到105.88分,仅次于全联盟防守最差的太阳队。另外,猛龙队新加盟的欧洲球员还没有适应NBA的打法。欧洲赛场上三分球精准的加巴约萨,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6.7%,同样能投三分的巴格纳尼,三分球命中率更低,只有14.3%,两人加起来只有场均10.4分的表现。和灰熊相似,猛龙也依靠多人打球,队员有5人场均得分上双,波什是队中的头号球星,场均22.2分、12.9个篮板,新加盟的T.J.福特场均15.8分、8.7次助攻。球队还处于磨合的过程中,这使得猛龙的战绩不佳。11月21日,猛龙客场96比101负于势头正猛的爵士,遭遇6连败,以2胜8负的战绩与山猫同在东部垫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