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军落败依然出线 巴萨赢球仍陷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21 新民晚报

  

蓝军落败依然出线
蓝军落败依然出线

  意甲冠军国际米兰队和英超盟主切尔西队,北京时间今晨在欧洲冠军联赛激战中双双小组出线,打入16强淘汰赛,而巴塞罗那队则避免成为首支在小组赛中惨遭淘汰的上届冠军队。

  切尔西首遭败绩

  欧洲冠军联赛今晨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进行了前4个小组的倒数第二轮比赛。A组的蓝军切尔西队虽然首遭败绩,客场0比1不敌德国不来梅队,不过凭借对不来梅队和巴塞罗那队交锋中的优势,依然小组出线。

  此战是德国队队长巴拉克今夏加盟切尔西之后,首次随队重返故里,并且他首发出场。令人稍稍感到意外的是,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将

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安排在替补席上。

  双方开赛后全力进攻,战至第27分钟,不来梅的德国国脚梅特萨克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切尔西这个失球与巴拉克盯人不紧有很大关系。6分钟后,巴拉克获得将功补过的良机,不过他没有抓住切尔西的这个全场最佳得分机会。

  切尔西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第69分钟受伤下场,舍甫琴科替补上场。不过,他们下半场没有创造有威胁的破门机会。德罗巴的伤势可能使他缺席本周末切尔西与

曼联的英超榜首大战。

  切尔西和不来梅目前同积10分。

  巴萨被逼上绝路

  不来梅的胜利,将巴塞罗那队逼上绝境。巴萨今晨客场2比0战胜保加利亚索非亚列夫斯基队,暂时躲过了提前出局的厄运。巴萨此战获得良好开局,法国前锋久利开赛5分钟率先破门。不过当传来不来梅上半场攻破切尔西大门的消息后,巴萨感到了一丝紧张。因为如果不来梅获胜,他们必须战胜列夫斯基队,否则将成为首支在小组赛中遭淘汰厄运的上届冠军。

  巴萨在下半场加强攻势,因内斯塔在队友德科射门被挡后补射命中,巴萨最终2比0获胜。

  巴萨获胜后积8分,他们必须在下月6日主场对不来梅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获胜才能确保出线。如有任何闪失,将惨遭淘汰。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说:“我们目前别无选择,只有击败不来梅。”

  国米提前出线

  B组的国际米兰队由阿根廷射手克雷斯波在上半场第36分钟攻入他本赛季冠军联赛的首粒进球,主场1比0小胜里斯本竞技队,并在所有比赛中赢得八连胜,与同组的拜仁慕尼黑队携手提前出线。

  上一轮已稳获出线权的拜仁由秘鲁前锋皮扎罗独进两球,客场2比2战平莫斯科斯巴达队。这样斯巴达队已在连续22场冠军联赛中未有胜绩,创造了冠军联赛的一个连续不胜的尴尬纪录。

  罗马错失晋级良机

  C组的

利物浦队和荷兰埃因霍温队已锁定小组前两名,两队今晨在利物浦争夺小组第一名,结果利物浦凭借杰拉德和克劳奇的进球,2比0获胜,结束了埃因霍温连续17场比赛的不败势头,并稳获小组第一名。

  D组的罗马队在只要平局便可提前出线的大好形势下,客场落败,0比1不敌乌克兰顿涅茨克队。同组已提前出线的西班牙巴伦西亚队主场2比0取胜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锁定了小组榜首位置。

  罗马目前名列小组次席,领先顿涅茨克2分。罗马依然只要在小组最后一轮战平巴伦西亚便可大功告成,晋级16强。而顿涅茨克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奥林匹亚科斯,并且希望巴伦西亚战胜罗马,才能跻身淘汰赛。

  目前已有10支队伍获得出线权,余下6个出线名额将由11支队伍在两周后争夺。

  本报记者黄永顺

  克雷斯波本赛季欧冠第一粒进球助国米晋级

  巴萨球员莫塔(后)与对手争抢头球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