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曾经的心中偶像如今的合作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21 新民晚报

  1984年,当父亲彼得·尤伯罗斯忙于操办着洛杉矶奥运会时,海蒂·尤伯罗斯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对于22年前的那届奥运会,海蒂印象最深的有两件事。

  “首先是中国派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当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时,他们得到的掌声,不亚于美国队,所有人都很激动。”去年,当老尤伯罗斯在北京出席财富论坛时,他念念不忘感谢中国,“我认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最大的成就,不是赢利,而是中国重返奥
林匹克大家庭!”在这一点上,父女俩的观点如出一辙。

  对海蒂来说,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还有特别的一幕,也令她至今难忘:“体操王子”李宁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3枚奥运金牌!“李宁在奥运赛场上赢得首金时,我就在赛场里看比赛,”海蒂·尤伯罗斯回忆道,“我非常激动,我记得自己一直在尖叫,因为他(李宁)实在太棒了!”

  最有戏剧性的是,若干年后,海蒂·尤伯罗斯与李宁再度相遇。但两人的身份,却发生了变化。“原本,我是他的‘粉丝’,但现在我们却成了合作伙伴。”当两人重逢的一刹那,海蒂·尤伯罗斯还是激动地握起李宁的手,说:“你知道吗?我可一直都是你的‘粉丝’。过去是,现在还是。”简简单单的一句告白,顿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展望2008年

北京奥运会,海蒂·尤伯罗斯相信中国有能力办好奥运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非常期待,”海蒂笑着说,“我知道中国很有潜力,有理由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

  作为NBA全球事务总裁,她关注北京奥运还有另一层原因:奥运会会对篮球运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北京奥运会将是篮球在中国发展的又一次契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篮球运动会越来越热,NBA也会与中国篮球在各个领域进行更多、更全面的合作。”

  一个奥运话题,在24年的时间跨度内游走着。讲述奥运情结的同时,海蒂·尤伯罗斯也念念不忘自己的生意发展。女承父业。在她身上,依稀可见父亲的影子。记者阎小娴(本报北京今日电)海蒂·尤伯罗斯个人档案

  ■1990年负责管理以其家族姓氏命名的慈善基金

  ■1994年加盟NBA,负责管理联盟的多项收益营运项目

  ■1996年起,负责管辖NBA环球电视及媒体分销业务,在她领导下,NBA比赛及节目分别通过188家电视网络,以41种不同语言,转播至215个国家和地区

  ■1999年女子

世界杯足球赛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

  ■2000年,上任NBA执行副总裁

  ■参与策划2004年NBA首次中国赛

  ■2006年7月1日上任全球业务总裁,负责带领NBA进军国际业务。

  荣誉:

  ■入选了美国广告联盟名人堂

  ■三度被最著名体育商贸刊物《体育生意邮报》评为40岁以下最佳体育事业行政领导之一

  ■在全球体育事业界最具影响力女性评选中名列前5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