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今晨:蓝狮输得很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萨和不来梅末战鱼死网破在所难免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述评: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切尔西陷害了老冤家巴塞罗那一把。在今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切尔西虽然客场失利,但和主场取胜的国际米兰一样提前一轮抢到出线权,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却只有最后一轮在主场获胜才能出线。

  0比1,“蓝狮”切尔西在对不来梅时输得很技巧,德国国脚默特萨克第27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分。切尔西与不来梅同积10分,切尔西凭借对赛战绩优势(首回合2比0胜)仍排名A组榜首,不管巴萨最后与不来梅打成什么结果,切尔西都牢牢握住一个出线权。巴塞罗那不出意外地在客场完胜索非亚列夫斯基,以8分排名第三。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切尔西把巴萨和不来梅两头猛兽关进笼子里搏杀,最后只能有一头活着出来,切尔西可以坐山观虎斗。切尔西最后一轮主场迎战鱼腩索非亚列夫斯基,取胜就稳获小组第一,就算输了也必然可以出线。

  

国际米兰则取得意料中的胜利,虽然1比0的过程并不轻松。克雷斯波第36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他在意甲和欧冠连续两场为国米攻入致胜球。国米领先排名第三的里斯本竞技4分,因此可以提前获得出线权。由于同组的拜仁慕尼黑客场被莫斯科斯巴达克逼成2比2,国米有机会争夺B组第一,前提是最后一轮在客场战胜拜仁,而拜仁只需战平就可以拿到小组第一。

  在C组榜首大战中,

利物浦以2比0战胜埃因霍温,提前获得小组第一,杰拉德和克劳奇分别建功。在另一场比赛中,波尔多主场以3比1战胜加拉塔萨雷,拿到以欧冠小组第三参加联盟杯淘汰赛的资格。波尔多此前四轮一球未进,此役由阿隆索、拉斯朗德斯和福贝尔过了一回欧冠进球瘾。

  最令人失望的球队当属

罗马,上周末发疯似地在意甲以7比0狂胜卡塔尼亚,今晨却在客场以0比1不敌顿涅茨克矿工。蹂躏卡塔尼亚时生龙活虎的佩罗塔、托蒂和帕努奇此役成了软脚蟹,顿涅茨克矿工21岁的罗马尼亚前锋马里卡第62分钟头槌叩关成功,使罗马的出线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好在罗马拿1分就可以出线,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提前获得小组第一的瓦伦西亚,对手届时未必使出全力。瓦伦西亚今晨在主场以2比0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两名西班牙国脚安古洛和莫伦特斯分别建功。

  

欧冠今晨:蓝狮输得很技巧

  大屏幕上的比分让不来梅主场一片欢腾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