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分”杀死中国男排16强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世界男排锦标赛昨天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比赛。在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3不敌波多黎各队,列小组第五名,无缘16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沈琼、隋盛胜,副攻王海川、于大伟,接应汤淼,二传姜福东和自由人任琦。比赛开始后,中国男排在压力之下表现不佳,仅40分钟,就以17比25和13比25的大比分失掉前两局。第三局开始后,经过了多次五局苦战的中国队开始了
有力的反击,一攻的成功率较前两局有所提高,中国队以25比21扳回一局。第四局两队争夺更加激烈,但在重压之下,中国队的失误也不少,几度都是因为失误使对手赶超,最后阶段也是由于隋盛胜的发球失误和于大伟的传球连击送给对手2分,而以24比26输掉这一局,从而也以1比3失利。

  在同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阿根廷队3比1击败埃及队,波兰队3比0战胜日本队。最后A组的排名是,波兰队、日本队、阿根廷队、波多黎各队、中国队和埃及队。男排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每组的前四名球队出线进入第二阶段复赛,如果同一小组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就将先比较得失分率,再比较胜负局率。

中国队与阿根廷队和波多黎各队同为2胜3负,但是另两支队伍的得失分率分别是1.004和0.994,而中国队的得失分率为0.948,中国队在这一场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失分太多,导致了最后算小分也无缘16强的结果。

  最后进入16强的队伍是A组的波兰队、

日本队、阿根廷队和波多黎各队;B组的巴西队、法国队、德国队和古巴队;C组保加利亚队、
意大利
队、捷克队和美国队;D组的塞黑队、俄罗斯队、加拿大队和突尼斯队。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