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里尼奥的小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31 北京晚报

  在寒冷的保加利亚取胜而归,场边的里杰卡尔德脸上却没有丝毫笑容,他的心早已飞到了不来梅,默特萨克第27分钟的进球帮助不来梅一直领先着切尔西。里杰卡尔德期待着穆里尼奥能像赛前宣扬的一样具备“费厄泼赖”(公平竞赛之意)精神,但1比0赛果的传来还是令他只能苦笑。这样的结果在预料之中,指望别人终究不如要靠自己。

  切尔西输给不来梅后,巴萨要想出线在最后一轮面对不来梅只有主场获胜一条途径
。事实上,蓝军客场输球早有“先兆”。作为欧洲两支豪华球队,切尔西和巴萨近几年在欧冠赛场结下不少“梁子”。蓝军从诺坎普最后时刻取分而回,穆里尼奥在草皮上疯狂滑行大肆庆祝,在他心中早就恨不得置巴萨于死地。对于巴萨的仇恨是一个方面,周末对阵曼联的比赛更是主要原因。那是一场价值六分的榜首较量,切尔西犯不着为了巴萨死拼。再加上客场征战,中场兰帕德停赛,穆里尼奥有成千上万个理由在本场比赛放水。按照英国《卫报》评论员的说法,除非不来梅傻到把球往自己球网里踢,否则切尔西很难取胜。

  不管穆里尼奥心中怎样想去做掉巴萨,聪明的他还是率先放出“费厄泼赖”的宣言。事实上他也的确派出了全部主力,甚至落后时还换上了舍甫琴科并用满了三个换人名额。0比1时,穆里尼奥在场边满脸焦虑,对球员不停指责。至少镜头前的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费厄泼赖”。切尔西的队员也没有完全放弃,甚至他们进攻的场面还虎虎生风。不过绝对意义上的破门机会却屈指可数,这与以往蓝军的表现大相径庭。想想也难怪,球是队员踢的,“费厄泼赖”的话是穆里尼奥说的,面对在赛场上性命相搏的德国人,德罗巴和巴拉克在比赛中就先后被踢伤下场。切尔西的大牌们心里自然会掂量掂量,何必去干那不成人之美的事情呢。

  输球晋级,让德国人欢喜,还出了对巴萨的一口恶气,这样的一场“费厄泼赖”的比赛,穆里尼奥和弟子们演绎得十分精彩。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