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黄健翔养养颈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31 中国足球报

  “小样儿的,要跳你赶紧跳,哥们儿还有事儿呢!”那人果真“被伤了自尊”,跳了。

  黄健翔辞职了。或是说黄健翔把央视炒了。总之央视没了黄健翔,观众在央视的足球节目中不会再听到黄健翔的声音。也就是说,在今后的世界杯、欧洲杯、亚洲杯这样的赛事中,一个另类的声音,一种有着差异性的解说不复存在。

  事情的全部含意就是这些。

  张斌说黄健翔的活儿“我们都能干”。偌大的央视,总不能让一场比赛没有声响吧?张斌说的是一句无可奈何的废话。

  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说黄健翔的出走是媒体“恶炒”的结果。如同东北某地的一帮看客指着一个站在顶楼索债的人,“小样儿的,要跳你赶紧跳,哥们儿还有事儿呢!”那人果真“被伤了自尊”,跳了。

  黄健翔“跳了”之后,事情本应该完了。但媒体余兴无尽:这样的题材不弄个50集的连续剧岂不白瞎了。于是有“黄健翔辞职前传”陆续面市。先是央视主持人S君的揭发,后是“隔壁”的L君的检举,三角关系确立后,开始往四角和多角扩展。凡是与黄健翔工作有关的人,点名不点名地都被牵涉其中。不解释吧,等于默认了。解释吧,如S君所说,“越说越乱”。媒体厉害,媒体对媒体厉害加厉害。

  黄健翔的走不能说与“解说门”没有关系,至少是就坡下驴。从他本人的追求上,与倪萍、王刚等离开央视主持人的位置开拓影视发展;杨澜如日中天之际赴美

留学以图自己办电视没有大的差别。黄健翔今后干什么,干得怎样是他自己的事,与别人无关。让黄健翔踏实些日子,养一养颈椎的老伤是对他最大的关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