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探访刘翔训练营:累到无力唱歌 亚运会欲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02 中国新闻网

  刘翔。中新社发 冬丛夏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刘翔在广州二沙岛封闭训练,已有2个多星期了。说是备战亚运会,但按照教练孙海平的规划,这次训练其实已经进入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轨道。

  住进“乌龟别墅”

  见到刘翔,还没说训练,他先跟记者开起了玩笑:“知道吗?我们住的是‘乌龟别墅’。” 所谓“乌龟

别墅”,是指他和孙海平住的一幢小别墅外形俯瞰起来像只“乌龟”。“师父住‘乌龟头’,我住‘乌龟脚’”,刘翔笑着说。

  在广州集训的这2个星期,刘翔过得无忧无虑,白天训练,晚上上网,和队友斗斗“地主”。“集训嘛,就是这样,什么都不要想,该练的练好,其他时候自己放松”,刘翔说。

  累到无力唱歌

  记者提议下午一起去唱歌,刘翔闻言一吐舌头:“拜托!训练已经够累了,哪有力气唱歌?”

  在广州封闭集训期间,孙海平终于给刘翔“上量”了。“2006年储备,2007年发挥,2008年冲刺,现在正一步一步来。”孙海平说,“这段时间的大负荷训练,刘翔身体很疲劳,以前训练完需要恢复4天,这次可能需要恢复6天。但与此同时,他的技术水平大大提高了,我对训练效果非常满意。”

  昨天,队友冯云问刘翔:“上周六的大运动量训练,你现在身体还有反应吗?”刘翔脸一板:“有什么反应?这点小苦都吃不了?”随后背过身面对记者苦笑:“那堂训练课差点没把我累死!”

  许诺打破纪录

  13秒27,是刘翔4年前自己创造的亚运会纪录,他已决定由自己来打破它。

  其实孙海平一点都不希望刘翔现在跑得太快,“如果出成绩太早,会过早达到他的巅峰期,这不是我们的计划。”不过,打破亚运会纪录,孙海平还是同意的,“亚运会上除了队友史冬鹏,刘翔几乎没有对手,没人在后面追赶,是不太可能跑出好成绩的,而且也没必要”,孙海平说。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张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