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晋芳:张德培执教求之不得 网管中心否认"婉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作为上海网球大师杯特邀嘉宾的著名网球运动员张德培,十一月十三日在上海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希望明年能把工作中心转到中国来,教中国运动员打球。”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华裔前著名球星张德培有意执教中国网球队是上海大师杯赛期间的一大新闻。在张德培和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见面之后,双方合作并未达成明确意向,而“孙晋芳婉拒张德培”的说法却不胫而走。中国网协相关人士对此表示,网协对张德培的好意表示欢迎,合作的大门也始终敞开。

  孙晋芳(网管中心主任):中国

网球正缺教练

  单打排名曾达到世界第二的张德培在2003年退役。作为华人世界中毫无争议的网球第一高手,他共拿到34项冠军头衔,其中包括年仅17岁时在法网拿到的一项大满贯头衔。张德培在

大师杯期间表示,愿意以自己的职业经验帮助中国网球,并随即与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进行了沟通。

  在为时半小时的会谈中,孙晋芳向张德培详细介绍了各支国家队的情况,并邀张德培在大师杯赛后一道前往广东江门参观国家队集训基地,先与队员相互找找感觉,然后洽谈下一步的合作。由于日程安排上的问题,张德培此次并未前往江门,双方合作也暂时搁浅。但几天以来,针对本次会面的一些报道却以“孙晋芳婉拒张德培”、“张德培直言很失望”等内容出现。

  中国网协新闻发言人谢弥清称,孙晋芳和张德培的交谈过程非常友好,网协对张德培非常欢迎,对双方的合作也非常有诚意,这一点毋庸置疑。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张德培作为达到过职业顶峰的运动员,在职业圈里的关系很熟,对具体的操作也很有经验,他来执教是中国网球队求之不得的事。她同时表示,自己是一个很“OPEN”的人,中国网球要在2008年奥运会有所作为,现在还缺很多教练,又怎么会把主动要求提供帮助的张德培拒之门外呢?

  王良佐(前中国女网主教练):张德培优势很明显

  从去年冬训开始,中国国家队有计划性地引进外教,对队员进行体能、步法、心理等诸多方面的针对性指导,去年中国女网的一系列突破也与此有莫大的关系。前中国女网主教练王良佐认为,和普通外教相比,张德培的优势在于他在顶级赛事中的成就,这是一笔非常重要的财富。

  王良佐早在1994年便在带队参加美网时与张德培相识,两人在本次上海大师杯期间分别担任电视台和电台的解说嘉宾,张德培还特地前往王良佐的直播间拜会。谈到张德培执教中国网球一事,王良佐表示,网球不只是技战术的较量,更是一种心智的较量。以大师杯赛布莱克和纳尔班迪安的比赛为例,两人水平相似,但布莱克在场上却明显占了上风,这说明他解读比赛的能力更胜一筹。具体到张德培身上,他以并不出众的身高在网坛闯荡,必然在其他方面有很多优点,而以亚洲人的体格闯出一片天地,对中国球员更是有直接的借鉴意义。

  王良佐称,中国网球现在只能说是走进了网球这个圈子,也有了一些“感觉”,但仍然需要高手指点,比如如何加强“良性”的感觉、减少“没用”的感觉。他强调,张德培不是一般的优秀选手,而是“顶级”的优秀选手,他具有大满贯赛冠军这样的成就,对网球的理解层面和深度也会更进一步,这是一笔很重要的财富,而这种“顶级”的经历也与中国网球正在追求的目标相契合。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闫文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