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处罚令昨日出台 2万罚款惩戒林总嘴上失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1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组图片由王江摄
潘塔被罚下瞬间大连实德18日失去了足协杯,昨日又接到一个不幸的消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经过讨论决定,对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以及外援潘塔进行处罚,林乐丰禁赛1年、罚款2万元;潘塔因为袭击裁判被禁赛9场,罚款1万元。在
足协杯
决赛当天比赛结束后,林乐丰在新闻发布会上抛出“今天的赛场上是22个英雄和一个混蛋”言论,直接抨击当值主裁判马来西亚人苏布赫迪。如今,屡教不改的林乐丰为此付出了“天价”代价。

  天价埋单一句粗口

  由于足协杯上出现了较严重的攻击裁判问题,足协纪律委员会在比赛后第一时间向长沙赛区了解了情况,并掌握了相关录像资料,考虑到林乐丰多次违反联赛纪律的事实,决定对林乐丰予以严厉的处罚。

  实德外援潘塔在比赛中情绪完全失控,两次袭击当值主裁,对中

国足球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照联赛纪律处罚条例规定,运动员攻击裁判将遭到停赛和罚款的处罚,考虑到当值主裁判是外籍裁判,中国足协加重了对潘塔的处罚,罚款1万元、停赛场次高达9场。这一判决也基本宣告了潘塔不再可能与实德续约。

  林乐丰的停赛期为2006年11月19日至2007年11月18日,在此期间,他不论以教练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身份,都不得进入任何中国足协举办赛事的比赛场地,甚至包括女足赛事。

  足协表态定要严惩

  中国足协纪委会委员在讨论对林乐丰的处罚时,意见空前一致。某纪委会委员说:“如果问题不是出在林乐丰身上,也许不会有这么严重的处理。但林乐丰实在是太过分了,从2004年导演实德罢赛,到这两年动辄辱骂裁判、乃至说人家裁判是混蛋,他是屡罚屡犯、屡教不改!如果这次再不给他重罚,谁知道未来他还会惹出怎样惊天动地的大乱子!”

  足协几位相关领导也对林乐丰事件表示了极大的关注,足协相关人士表示:“林乐丰的问题不是一次两次,罢赛事件他有份,辱骂裁判也不是初犯,所以这次重罚是必然的。”林乐丰暂未表态

  由于纪委会所有委员作出这一处罚决定时,纪委会主任南勇已率国奥出征多哈,而副主任马成全则在昆明督战全国足球丙级联赛决赛,所以这一处罚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不过依照纪委会工作流程,委员们达成一致处罚意见后基本不会更改。

  记者在获悉处罚结果后,试图拔通林乐丰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而实德球员则对这个处罚十分不服,一位球员说:“中国足协这是秋后算账,那个点球没判足协官员也承认是误判,为何没有任何说法?

中国足球这样下去,还有希望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