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赢得洛杉矶“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每个赛季4次洛杉矶“德比”,也是天使之城的两派球迷为了谁是这里真正的主人争吵最为激烈的时候。实际上,洛杉矶同城德比一直是湖人占优势,虽然近几年来湖人势微,但快船也难占到上风。北京时间11月22日,新赛季的首次洛杉矶“德比”即是如此,在18997名狂热球迷制造的热烈气氛中,“客场”作战的湖人105比101战胜了快船。

  科比一扫近来的低迷,第一节就拿下20分,湖人在半场结束时也以51比48暂时领先
。下半场的比赛湖人继续保持领先,虽然快船在最后13秒两度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斯马什·帕克在比赛结束前1.5秒的罚球为湖人锁定胜局。

  取得这场胜利之后,湖人队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8胜3负,登上太平洋赛区第一的位置,目前快船6胜2负在前领跑,快船队以1个胜差紧随其后。

  “对于球员来说,这只是一场比赛,但是当全城都陷入这种氛围当中时,我们也会情不自禁地变成其中的一分子。”科比在赛后说,本场他拿下了新赛季23投12中,罚球18投5中,拿下新赛季个人最高的40分,“这样的气氛,让我感到疯狂。”

  近两个赛季,奥尼尔转会到了迈阿密,快船在布兰德、卡曼、卡塞尔和马盖蒂的带领下在战绩上赶超了湖人,至少在快船球迷的眼里,从前年开始,他们的球队已经取代紫金军团成为洛杉矶的主人。不过在菲尔·

杰克逊看来,这些只是快船在宣传自己时所用的蛊惑之辞。“上个赛季的4次交手中,他们是战胜了我们3次吗?还是2比2?”杰克逊笑了起来,“对了,是2比2。所以,我们做的还是不错的。”

  对于赛前就弥漫在全洛杉矶的“德比氛围”,杰克逊也承认,球迷对于谁是第一的争论要比球员之间激烈得多,但对他来讲,这只是新赛季的一场常规赛而已,后面还有三场这样的较量。“这里的区别?至少老板是不一样的吧,据我所知快船的老板唐纳德正在吞并湖人老板巴斯的产业。”杰克逊笑着说。

  自从1960年来到洛杉矶,湖人队一共获得了9个NBA总冠军,这其中包括由杰克逊执教的从2000年到2002年的三连冠,而快船至今还未能够尝过总冠军的滋味,他们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季后赛挺进第二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