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森纳3:1汉堡 酋长球场 首演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酋长球场的性情正在不断向海布里靠近。本赛季的第十一场主场比赛,当范德法特在禁区弧顶奉献灵光乍现的入球后,阿森纳的球迷对这个情景已十分熟悉——球队第六次落后,而此前的五次对手都从这里带回1分。不过,终场哨最终没有吹响阿森纳的挽歌,凭借范佩西、埃布和巴普蒂斯塔下半场的爆发,本赛季枪手首次在主场实现了逆转。从阿森纳球迷兴高采烈的庆祝中能看出,在他们心中,酋长球场开始像那座神圣的海布里了。

  “从今天开始,我想告诉我的球员,如果先失球的话,不用再担心‘哦,又要倒霉了’。既然我们做到了逆转,那么事情就会有很大的不同。”赛后温格的呼吸也顺畅了许多,教授表示,他和在场的6万名球迷一样,看到了球员誓不放弃的决心,“这场比赛我会常记在心,真的,我看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球员们的表情告诉我,他们从未想过放弃。而我也坚信,汉堡支撑不了整场,体能优势将帮助球队赢得下半场。”

  不过温格也承认,

汉堡表现出了属于他们的实力。“我早知道,现在的处境不是汉堡的真实水平,不然的话,比赛前阶段我们受到的压力不会那么大。我的说,阿森纳和一支强队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比赛第4分钟,汉堡就给了阿森纳沉重的打击。马达维基亚右路分球范德法特,荷兰中场在扣过弗拉米尼和图雷后突施冷箭,皮球蹿进了球门右上角。

  此后,阿森纳的反扑又令人担心久攻不下的局面会再现。赫莱布与法布雷加斯禁区前的巧妙配合撕开了汉堡防线,可白俄罗斯人晃过对手后的轰门却亲吻了横梁。酋长球场的看台上一阵惋惜,球迷真担心前五次落后的命运再度重演。要知道,联赛的厄运还有可能继续扭转,而欧冠的名额一撒手就拿不回来了。

  不过阿森纳球迷紧张了没多久,第52分钟,范佩西接到法布雷加斯直传后,打近角叩开了汉堡的大门。这个行云流水的配合也激发了枪手的韧劲,尤其当温格换上沃尔科特与巴普蒂斯塔之后。第83分钟,埃布在右路强行突破,小角度的抽射居然打穿汉堡门将瓦希特的十指关,从他两腿间滚入了大门。反超的枪手气势大盛,和着酋长球场响起的队歌,主队的进攻愈发犀利。5分钟后,两位替补的枪手合作默契,沃尔科特在右路送出精准传球,埋伏在亨利身后的巴普蒂斯塔纵身一跃,顶入了加盟阿森纳的首粒入球。

  酋长球场的首场逆转也让球队与球迷重新亲近起来。温格就在赛后特别感谢了到场的球迷。“阿森纳的球迷在这场逆转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特别是球队一球落后时,我能感到,队员从看台上得到了充分的支持。”

  现在对阿森纳而言,一切都云开雾散了。凭借这场逆转,枪手也一举扭转了小组的出线形势。由于中央陆军主场告负,下一轮阿森纳和波尔图的比赛已经是例行公事。为此,温格的展望也冠冕堂皇起来,“两支球队当然都会力争取胜,不过平局也不会让我失望。”

本报记者 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