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沃尔科特 15分钟导演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这场逆转的导演是一名17岁的后生。范佩西的入球为酋长球场点燃了希望之火,那么真正熔化德国战车的是只有15分钟比赛时间的沃尔科特。从他替换永贝里上场开始,刚喘过气的汉堡防线就备受煎熬,两个失球令人相信:温格对沃尔科特的发掘,将会给阿森纳未来的征程带去更多惊喜。

  “当蒂奥上场后,他带给我们更多的冲击力和速度,这让比赛有了新的变化。
”谈到沃尔科特的战术价值,温格一语中的。的确,只用了8分钟,沃尔科特就在右路和埃布配合,撕开了汉堡的防线。两位年轻枪手的启动明显快过对手的反应,沃尔科特的直传搅乱了德国人的神经,而埃布此时完全占据了速度和体能的优势,当他射穿瓦希特后,沃尔科特给比赛带来的节奏变化立竿见影。下一个入球则是沃尔科特的拿手好戏。在反击中,小家伙的风驰电掣为阿森纳赢得了足够的进攻空间。而他最后的一传也颇具神采。右脚的弧线舒服地给到了巴普蒂斯塔的头上,“野兽”就此笑纳了来到阿森纳后最珍贵的“礼物”。

  “蒂奥一旦上场,你能从他的眼睛中发现,他相信自己能改变比赛。我给他的位置是左路,结果他在那里没找到多少空间,于是去了右路。因为他习惯阅读比赛,知道如何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对于弟子的悟性,温格从不吝惜溢美之词。这个赛季,虽然沃尔科特的首发机会依旧不多,但俨然已成球队的超级替补。联赛首轮,沃尔科特就曾以替补的角色帮助吉尔伯托扳平维拉。欧冠资格赛打萨格勒布迪纳莫,再度替补出场的沃尔科特又让弗拉米尼尝到了久违的破门喜悦。而在上月英格兰与德国的U21欧洲赛事中,沃尔科特还曾两度打破对手的大门。难怪在他与永贝里击掌互换之际,酋长球场“蒂奥”的呼唤此起彼伏,阿森纳球迷都知道,只要沃尔科特的身影出现,球队就可能有更多破门的机会。

  “他出现的频率不高?这不对。蒂奥与一线队的融合已经在加速。我对他的观察非常仔细,我可以肯定,他离下一次首发不远了。”谈到沃尔科特的成长,温格显然有更完善的计划,“阿森纳一个赛季有很多的比赛。沃尔科特的机会不会少。”

本报记者 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