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央陆军0比2波尔图 魔鬼主场 首度失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莫斯科本周二晚上气温降至零下2摄氏度,但是南欧的波尔图依然从陆军体育场带走了三分。这是中央陆军近10次欧战中主场第一次失利,也是他们小组赛里第一次失球,中央陆军的魔鬼主场和所谓防守神话在波尔图面前统统被打破。

  中央陆军开场后希望利用主场优势直接拿下对手,但是在开场后第二分钟他们的防守就出现失误,里桑德罗·洛佩斯右路从中场一直拿球突破至禁区右侧后传出低平球,
夸雷斯马后门柱低身铲射破门,1比0,整个进球过程中,中央陆军仅有三名球员投入了防守。随后中央陆军的防守一次次被波尔图撕开,甚至连波尔图中后卫佩佩都助攻至前场。第27分钟,主队巴西右前卫杜杜受伤下场。随后的比赛中主队门将阿金费耶夫扑出了波斯蒂加和利·洛佩斯的射门。第61分钟,夸雷斯马禁区前右侧传中,洛佩斯头球摆至禁区外,客队队长卢乔·冈萨雷斯大禁区弧顶处右脚抽射,皮球擦左侧门柱入网。这是卢乔·冈萨雷斯连续两场比赛利用远射得分。

  从比赛的进展过程来看,本场比赛中央陆军可算完败,他们的后防线在酋长球场迎战阿森纳时就暴露了诸多问题,但是当阿森纳球员连空门都打不进时,中央陆军幸运地从酋长球场拿到一分,并保住了他们欧冠小组赛不失球的纪录。本场比赛中,波尔图用两三人之间的小配合和边路进攻就完全摧毁了中央陆军。中央陆军是一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丢失了防守,就等于失去了中央陆军的灵魂。

  路透社在分析本场比赛的过程中认为中央陆军是被自身疲倦击倒,他们上周六在海参崴以4比0战胜了位居俄超积分榜第六位的卢恩吉亚,以领先莫斯科斯巴达三分的优势卫冕了俄超冠军。到了本场比赛的下半场,中央陆军已经没有还手之力,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无力组织进攻。

  中央陆军主教练加萨耶夫在赛后说道:“这不是我们最好的表现。我们的身体状况看起来很糟糕,我们还没有从上周六的比赛中恢复过来。在那场比赛结束后,我们花费了很长的时间从海参崴飞回莫斯科,这是我们今天出现了那么多失误的原因。”

  中场球员拉维奇则认为球队还有出线的机会:“波尔图整体表现都很出色,我们从海参崴飞回来后,我们的体息时间不足一天。现在我们需要把精力放在与

汉堡的比赛上。我坚信阿森纳和波尔图不会踢成平局,只要我们战胜汉堡,我们就能进入16强。”

特约记者 钱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