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发动机”古蒂先续约再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22 东方体育日报

  在自己职业生涯即将步入晚期时,古蒂终于赢得球迷、媒体与俱乐部的尊重,自从“金狼”进入皇马一线队以来,他从来没有赢得过这么多关心。

  在对里昂比赛到第21分钟,因在对抗中受伤,古蒂被雷耶斯换下场,失去了中场大脑后的皇马立即开始退化,没有中场调度,没有一针见血的传球,虽然有占据控球时间的优势,但皇马只有获得定位球时才能威胁里昂的球门,下半场卡佩罗干脆让皮球快速通过中场
,依靠雷耶斯与罗比尼奥的个人突破去解决问题。“当古蒂不在场上时我们才知道他到底有多重要。”评论员加蒂说,“没有了他,卡佩罗的皇马简直一无是处。”

  卡佩罗显然不会不知道古蒂的重要性。就在本周一,古蒂与皇家马德里就新合同达成一致,第二队长将在伯纳乌效力到2010年,年薪为500万欧元。古蒂的合同问题早在赛季初便是俱乐部的一块心病,当时由于得不到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合同以及主力位置,古蒂曾要求转会

马德里竞技,但卡尔德隆的许诺最终让他回心转意。而在古蒂逐渐确定了自己中场核心的地位之后,续约与否已经不再是一个问题,问题在于续约多久以及薪水多少。上周对桑坦德的比赛结束后,西班牙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古蒂与
皇马
之间谈判僵持不下的消息:古蒂希望能将自己的年薪提升到510万欧元,而皇马只肯给450万欧元。

  关键时刻,卡佩罗的斡旋起到了作用,他先是找到米贾托维奇重申了古蒂的重要性,接着又在训练中与古蒂单独交谈,之后不久,双方都做出让步,皇马将年薪提升为500万欧元,而古蒂则放弃了续约至2011年的想法,一场小小的风波就此过去。

  不过在解决了古蒂的合同问题之后,卡佩罗接下来要考虑的恐怕是古蒂的替代者问题,根据队医的诊断结果,古蒂将要休息10天左右。而由于在对桑坦德竞技比赛中恶意犯规,古蒂不仅吃到红牌,还被西足协追加停赛两场,目前皇马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将会上诉,但考虑到证据确凿,古蒂被赦免的可能性并不大,卡佩罗必须给皇马找到一个“新大脑”,不然未来的半个月内他都要因球迷们对古蒂的思念而尴尬。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