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小组赛全都是要命的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7:02 城市快报

  

东洋魔刀绝杀红魔

  这是一场“领头羊德比战”——凯尔特人和曼联是目前苏超和英超的领头羊,而曼联本场比赛只要取得1分就可以提前出线。弗格森吸取了对阵哥本哈根时的教训,本场比赛派出全部主力,只是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用海因策替换了埃弗拉。

  凯尔特人在联赛中连战连捷,目前士气正盛,但在开场后面对英超领头羊他们还是显得非常谨慎。而客队则开场便采取猛攻战术,连续获得进攻机会。曼联流畅的进攻很快占据场面优势,凯尔特人的防守基本成功,但却难以打出有效的反击。第36分钟,C·罗纳尔多获得上半时的最好机会,巴尔德后场停球失误,葡萄牙人断球后突入禁区,但主队门将博鲁克有如神助,将他的射门挡出底线。

  下半时凯尔特人连续换上马罗尼与雅罗西克,试图扭转不利局面。主队形势果然大有改观,连续获得进攻机会。迟迟不能取得进球的

曼联开始有些急躁,凯尔特人坚持防反的战术也渐渐发挥出威力。第81分钟,僵持的局面终于被打破,维迪奇禁区前犯规,日本球员中村俊辅距门30米处直接主罚任意球命中,这也是日本人在双方两回合交手中第二次攻破曼联大门。一球落后的曼联如梦方醒,但他们在第87分钟再遭打击:斯科尔斯赢得前场任意球,C·罗纳尔多主罚打在人墙上,主裁认为主队后卫禁区内手球,但萨哈却将点球射失,最终凯尔特人以1∶0击败曼联。

  由于接下来曼联将与本菲卡直接交锋,因此凯尔特人无论胜负都已提前出线,这也是苏超领头羊历史上第一次打进冠军联赛淘汰赛。曼联必须在最后一轮中主场击败本菲卡才能取得16强席位,因此主帅弗格森对本轮的失利颇感懊恼:“我正处于震惊中,诚实地说,输掉这样一场比赛,我非常难接受。我非常失望,因为我们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我们没能取得进球而获得胜利。足球就是这样,当你自己不能抓住机会时,一切都可能发生。”

  米兰出线却输未来

  这不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出线场面:作客的AC米兰取得出线权,但球员的脸上却带着失望和疲惫;雅典AEK尽管还要继续为出线而战,但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兴奋——因为他们主场战胜了强大的AC米兰。

  凭借此前奠定的积分优势,AC米兰被淘汰只是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安切洛蒂的球队缺少多名主力,布罗基出任右后卫,古尔库夫则填补了右前卫的空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更衣室内讧”的主角科斯塔库塔也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而这位40岁的老将成为冠军联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出场队员。AC米兰开场就显露出心不在焉的疲态,马尔蒂尼与迪达配合出现失误,好在马队及时将球破坏出底线。大因扎吉是AC米兰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第10分钟,他接到博内拉传球推射被门将扑出,7分钟后他的单刀球又打在了门将身上。连续错失进球良机的AC米兰很快受到惩罚,第32分钟,西多夫前场犯规,塞萨尔的任意球令迪达判断出现失误,巴西门将只能目送皮球入网,1∶0。

  下半时安切洛蒂用扬库洛夫斯基换下科斯塔库塔,他在上场后不久便制造险情,第53分钟,捷克人左路传中,大因扎吉门前垫射却打在了门柱上。此后迪达因伤被卡拉奇换下,AC米兰没能改写比分,最终0∶1落败但仍获得出线权。与输球相比,米兰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度过这个难挨的冬天。赛前卡福和内斯塔因伤缺阵,西米奇又在训练中受伤,而塞尔吉尼奥、法瓦利和卡拉泽都是久伤未愈。主力门将迪达在比赛中受伤更是令球队雪上加霜,接下来安切洛蒂很有可能面临“人荒”。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相同的比分却带来不同的结果:AC米兰客场0∶1不敌雅典AEK,球队却凭借胜负关系优势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曼联在客场只需拿下一分的情况下最终输给了凯尔特人,开局三连胜的红魔最后一轮甚至有出局的危险。曼联之痛在于比分,球队接下来不但要打好与切尔西的榜首之战,冠军联赛同样不可掉以轻心;而AC米兰之痛则在场外,多长时间没赢过球恐怕无人记得,即便出线,红黑军团的前路也普遍不被看好。

  莫斯科中央陆军 0∶2波尔图

  阿森纳 3∶1汉堡

  布加勒斯特星队 1∶1基辅迪纳摩

  

皇家马德里 2∶2里昂

  凯尔特人1∶0曼联

  本菲卡 3∶1哥本哈根

  里尔2∶2安德莱赫特

  雅典AEK 1∶0AC米兰

  萨哈射失可以扳平比分的点球 供图/CF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