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感慨老将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埼玉(日本)11月22日电(记者徐征、孙巍)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22日表示,他非常希望队中能够有在关键时刻挑起大梁的老队员。

  中国男排22日在这里以1:3不敌波多黎各队,无缘男排世界锦标赛十六强。周建安表示,中国队太过年轻,导致在关键比赛和关键球上抓不住机会,造成心理波动,最终输掉了比赛。

  波多黎各队的队长罗德里格斯已经37岁,但是他在场上如定海神针一般,不但在关键时刻能够得分,同时还能够稳定住局势。而年轻的中国队却显得群龙无首,遇到困难局面显得束手无策。

  周建安表示,他非常希望这时候有老队员能够在场上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他感慨地说:“我一直认为,老队员只要有能力、有状态的话就应该在国家队,但是目前找不出具备这种能力的老队员。”

  “老队员的经验更丰富一些,他们能够在场上局势出现变化的时候稳定住士气和局面,同时也能够带动年轻队员的表现。我希望

中国队里也能够有老队员压阵,我以后也会通过联赛来观察球员们的表现,”周建安说。(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