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心理压力压垮中国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埼玉(日本)11月22日电(记者孙巍徐征)战胜埃及队后出线希望大增的中国男排没能坚持到最后,在一场决定命运的关键比赛中以1:3不敌波多黎各队,将进入复赛的机会拱手让给对方。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失望的情绪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很多队员更是流下了遗憾的眼泪。

  21日战胜埃及队后,中国队当天即使输给波多黎各队,但比分只要接近,仍能小组
出线。但正是这种触手可及的希望反而让队员心理产生了波动。比赛的前两局,中国男排与此前判若两队,在场上犹如梦游,一传不到位,进攻组织不起来,令人惊奇地以17:25和13:25大比分告负。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自由人任琦说:“全队上场后有些急于求胜,没有贯彻好赛前准备会的技战术安排,或许队员们太想赢得比赛,导致脚步错乱,动作不到位。这说明中国队还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在场上形势发生变化时未能及时找到应对办法。” 队长隋盛胜也认为,中国队在场上显得过于急躁,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心理有压力,束缚了手脚,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不过,纵观整个小组赛,

中国队的表现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今年3月刚刚组建的中国男排在主教练周建安的带领下给球迷们制造了很多惊喜。因此,输给波多黎各队固然令人遗憾,但队员对球队的未来仍充满信心。主攻手沈琼说,对于一支年轻球队而言,这样的结果是正常的,中国队的许多队员都是第一参加世界大赛,虽然没能小组出线,但大家不会气馁,后面还有亚运会的比赛。

  对于比赛结果,最平静的也许是主教练周建安。他说,从当天比赛的临场发挥来看,波多黎各队应该取得胜利,两支球队都比较紧张,但波多黎各队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中国队在前两局表现得过于慌乱。周建安表示,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有可喜的进步,但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回国后会认真总结的。(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