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联社专栏:五年级伤痕累累 姚时刻已经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28 东方体育日报

  靠着自己的更衣柜,姚明闭着眼睛,斜着头,摆出一副不以为然的神态,手臂上的伤口?很深,很长,不用多说,谁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这足以证明姚明在最近一些比赛所遭到的“粗暴”对待,被罗宾逊封盖?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姚明还是用体育界里少有的温和语气称当时不知道封盖自己的就是罗宾逊。

  但更重要的是,姚明想让所有人知道,罗宾逊的手指当时戳了他的眼睛,让他曾经
短暂时间看不到东西,现在的眼皮还肿了一块,或许这就是他每年一次作客麦迪逊花园球场所获得的纪念品,但姚明觉得这并不有趣,因为周遭的某些人总喜欢看着你倒下,就像看着别人砍倒一颗大树。

  遭到矮个球员封盖,这在姚明身上并不是常见的现象,他现在已经远不只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已经在NBA联盟里策马奔腾,让对手只能臣服在他脚下,在他身上,你能看到很多身高7英尺6英寸的人所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或许所有人现在还会死抓着沙奎尔.奥尼尔不放,拒绝相信他的身体已经一天不如一天,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年那些每一个人都会惧怕奥尼尔,甚至围绕着奥尼尔出现许多

神话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

  “我认为姚明就是联盟最佳中锋,”有一个人说出了真相,他就是麦蒂,他不是在自吹自擂,也没有夹杂任何夸张的成分,因为他每一天都在看着姚明比赛,他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他知道对手在比赛里对姚明的重视程度,他相信姚明会站在最高峰,在未来一段很长的时间里带领

火箭前进。

  是的,姚明就是联盟的最佳中锋,如果有人还否认这一点,我会质疑他是否有看过这个赛季的比赛,姚明已经成为联盟最佳中锋,这是不争的事实,一个新的时代已经来到,如果你说奥尼尔因为上周动了膝盖手术,所以才消失,那么看看热队(blog)上赛季夺取总冠军的历程,你只会见识到韦德的伟大,这才是热队夺冠的本钱,沙克虽然仍有一定的威胁力,但早已没有昔日的统治力。

  难以理解为什么有些人还在拒绝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东西,姚明每一场比赛都能保持稳定的表现,甚至一场比赛砍下30分和抢下15个篮板球,就像你起一个大早,然后跑下楼买一份晨报那么轻而易举,上周在“姚鲨对决”也得到34分和14个篮板球,场均可得26.4分和10.4个篮板球,均是NBA职业生涯的新高,除了进攻时不断用自己310磅的体重挤开对手,到更靠近篮框的地方进攻,防守时,虽然臂展不足,仍然在不停贡献封盖。阿尔斯通说:“以他那样的高度,他所具备的能力,他几乎就是不可阻挡的。”

  每一项数据都在提升,包括失误,这意味着姚明正“遭遇更强悍的身体接触”,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在几天前因为维护姚明,被罚了25000美金,或许范甘迪总是会过份保护姚明,他总是以这样的方式对待自己的球星,但范甘迪只是说出一些真相,人们总是在关注姚明做得不好的时刻,为他的一些失误而狂欢,而往往忽略真实的情况。

  “我永远也不会理解‘姚黑’的想法,”范甘迪说,“我总是希望能够弄清楚为什么有些会如此讨厌姚明,他们总是说一些姚明做得不好的事情,他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第三人’,我也从来没有个他起过什么绰号,他也从来不会为自己做得不好的事情找借口。”

  部分人讨厌姚明,是对他的一种不理解,有些人害怕他带来的威胁,美国篮球圈有这样一种声音,他们害怕来自亚洲的球星成为NBA联盟里的统治力量,如果是欧洲球星做到同样的事情,他们还能接受,不过自从2002年选秀大会被选为

状元后,姚明就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很多的阻碍,虽然他总是表现得很谦虚,很低调,但总有一些人示他为“入侵者”,认定他必定不能通过联盟的考验。

  正如在讨论到继承者的问题时,奥尼尔曾经用了中文的一些发音来嘲笑姚明,但大部分人对此一笑置之,表面上,姚明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只是在默默努力,如果你看了两人最近的一次对抗,你会发现一些转变,姚明依旧尊重奥尼尔,但不再处于下风,在尼克斯的库里的身上拿下35分和17个篮板球以后,他还是立刻来到丰田中心球馆的举重房,加练力量,为48小时后与奥尼尔的对碰作准备,姚明拿下34分和14个篮板球。

  姚明现在只有26岁,他默然接受一切的指责,他只是不停用事实反击,他正变得越来越强壮,越来越顽强,麦蒂看到了这一点,“他已经有着最有价值球员一样的表现。”

  虽然在过去五个赛季,他遭到批评和嘲笑,被拍打和抓伤,受到质疑和否定,但姚明还是继续向上爬,直到有一天,整个联盟发现他已经变得无法抵挡。

  姚明,篮球世界的最佳中锋,他身上的伤痕也证明了这一点!

雍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