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界杯吉祥物将更名 上海赛区被最终定为主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柴燕菲)记者今日从中国女足世界杯组委会获悉,十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在北京举行的FIFA二00七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第六次赛区秘书长工作会议,做出了更名女足世界杯吉祥物等两项重大决定。

  据介绍,FIFA二00七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脚本和组织保障工作已基本完成,国际足联已经完成了对女足世界杯基础设施的检查验收,确定了赛程,中国组委会和各赛区组委会
也相继成立。

  中国足协副主席、FIFA二00七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谢亚龙认为,二00七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是“女足盛会、城市盛典、球迷节日”,中国组委会及各赛区组委会不仅要确保赛事圆满成功,而且还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工作,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结束后,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组委会向各赛区组委会宣布了两个重要决定:一是国际足联已经确认

中国女足
世界杯
的抽签仪式将于二00七年四月二十二日在武汉举行。伴随着抽签仪式,还将举行一场国际女足友谊赛,参赛队暂定为中国女足国家队和世界女足明星联队;二是为了适应二00七年女足世界杯的需要,中国组委会决定为吉祥物更名,放弃二00三年使用的名字“蓉蓉”,面向社会征集一个新名字。

  据悉,中国组委会还将经国际足联确认的中国女足世界杯的赛程传达给赛区。上海赛区已经被确定为主赛场,上海虹口体育场将承担开幕式、闭幕式、揭幕战和最后决赛的艰巨任务,其间将有八场比赛在上海举行,包括四场小组赛,上海也是五个赛区中承办比赛场次最多的城市。

  另外三个组的小组赛将分别在成都、杭州和武汉举行。天津赛区从淘汰赛阶段开始承办五场比赛。两场半决赛被分别安排在天津和浙江赛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