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建安:打出了精气神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埼玉(日本)专电(记者孙巍徐征)中国男排又一次给人惊喜:在一场紧张得令人窒息的比赛中,中国队落后两局却成功翻盘。战胜埃及队后,主教练周建安的脸上充满了喜悦和自信,他说,在不利的情况下全队没有放弃,中国男排打出了精气神儿。

  中国队与埃及队实力相当,但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却完全不在状态,埃及队连胜两局。对此,周建安分析说:“赛前我们就估计到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担心队员会在比赛开
始后不够兴奋,因此将重点放在了调整队员心态方面,但从场上情况看,我们的动员工作还有不足。”

  前两局,中国队擅长的快攻战术被对手识破,造成局面被动。周建安表示,中国队在前三场比赛中快攻打得比较多,因此埃及队做了重点的准备,而中国队临战变阵过于缓慢才输掉了前两局。

  周建安说:“在第三局处于十分不利的情况下,队员们能够咬牙坚持住,逐步打出了男排的精气神儿,我为此感到高兴。中国男排是一支新组建的队伍,经过这种大赛的磨炼,对备战2008年奥运会很有帮助。”

  他表示,从第三局开始他就指导球员们在加强强攻的同时,在快攻上还要多出变化。这个战术最终帮助

中国队取得了胜利。不过,在比赛打到最关键的时刻,周建安却两次犯错,结果使得中国队两次换人未果。

  “当时助理教练已经按响了提示铃,但是我却没有做出换人的手势,结果换人没有成功,”周建安不好意思地说,“这是中国男排组建以来参加的第一个重大比赛,也是我第一次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场上队员会紧张,而我同样紧张,因此在比赛时也犯了两个错误。我想也需要通过这次比赛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成熟起来。”

  队长隋盛胜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埃及队是一支强队,中国队能在后面三局实现逆转,充分体现了中国男排实力的提升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信念。”

  输掉比赛后,埃及队主教练里斯虽然满脸沮丧,但他仍大度地向中国队表示了祝贺。谈到本队失利的原因,里斯说:“前两局埃及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但三局之后我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虽然有机会但与胜利擦肩而过。”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