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汪如一 文明健身引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49 中国体育报

  2006年元旦,江苏省如皋市的数百名长跑爱好者,迎着寒风在长寿之乡如城镇的大街上整齐而有节奏地向前奔跑,引得路上驻足观看。而队伍前方领跑的老者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如皋市老年体协主席汪如一。

  老年朋友的知心人

  1994年5月,如皋市成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市领导再三考虑认为,当时担任市人大副主任的汪如一喜欢体育,乐于助人,善于协调,敢挑重担,兼任协会主席最合适。从此,汪如一就与老年体协结下了不解之缘。

  汪如一深知自己肩头的重任:现在离退休的人员成千上万,如何搞好这晚霞工程真是一门学问啊!

  汪如一提出,老人活动要“自编自演,自愿结合,自娱自乐”,于是,晨练队的演员们自己出钱,自己做演出服装,排练起了各种形式的文体节目。如皋的晨练场地到处呈现出一派健康文明、生机勃勃的景象。

  为了向全国兄弟协会学习,相互交流各种信息和先进经验,协会在经费紧张和情况下办起了《如皋老年体育》,几年来累计出刊37期,它为老年人的科学锻炼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工作中,汪如一总是吃苦在先,处处以身作则。2001年底,如皋市举办“支持北京

申奥”活动。当莲湘队走上街头宣传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汪如一立即买来雨伞替队长张伞,并冒雨与大家一起参加活动。可当活动结束时,汪如一已是全身湿透,当夜还发起了高烧。

  运动项目的策划人

  1997年是中国不平凡的一年,汪如一为此策划了“迎接香港回归万里健身长跑”比赛,1000多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这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2000年12月,如皋组织万人签名、千人长跑支持北京申奥活动,由9名如皋市老年体育爱好者组成的自行车队,途经泰州、

扬州,于20世纪的最后一天来到南京,将万人签名横幅送交江苏省体育局和老年体协,请其转交北京奥申委。这15米横幅,凝聚着如皋145万人民申奥的心愿。而汪如一策划的活动,也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达到了爱国主义的宣传目的。

  2005年11月,汪如一又策划了全市规模最大的武术健身展演比赛,活动由老年体协又与市体育局联合举行,报名人数超过500人,比赛项目有刀、枪、剑、棍、扇、拳等10多个项目,让众多老年体育爱好者一展身手,一饱眼福。而为此忙碌了多日的汪如一老人更是得到了众多老人们的敬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