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亮出亚运底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第十五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亮出底牌,包括乒羽、排球、游泳、射击等各大优势项目都对亚运会的备战以及夺金前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亚运会羽毛球的争夺不逊于世锦赛,不过李永波依然充满信心:“虽然每个项目只有两人参赛的规定相对削弱了中国队的实力,不过我们依然有信心夺金,尤其是在卡塔尔这种中立国家,没有裁判因素,林丹、鲍春来这样的选手胜算更大。”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虽然王励勤和张怡宁都不参赛,中国男女乒乓球队的实力依然很强大。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只夺得了男女单打和男团3块金牌,因此本次比赛国乒的目标就是再打翻身战。”

  排管中心训练部部长蔡毅介绍了国家男、女排的备战,女排方面,虽然韩国、日本的实力都有所提高,不过中国队的实力还是高出一筹,正常发挥夺金在情理之中。男排将亚运会看成是一次重要的锻炼机会,目前男排正根据世锦赛的表现确定主力阵容,目标则定为冲进前四。

  游泳运动中心游泳部主任原家玮介绍:“

中国队此次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小将赵菁,今年世界排名达到第4位。此外,跳水队则派出了郭晶晶、吴敏霞、李婷等奥运会冠军领衔的14人军团,目标是包揽所有金牌。”

  举重方面,中国女举优势在逐渐缩小,在7个小项中只有3个项目稍占优势,另外4个项目都面临挑战。男举方面小级别中国队占优。水上中心的皮划艇、赛艇和帆船是中国队的夺金重点项目,目前最让队里担心的就是比赛的场地问题,由于多哈的比赛场地设在海上,这让皮划艇和赛艇都有了很大的偶然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