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赫:无谓失误是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南通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凌军辉)中国女篮20日在热身赛中以91比69大胜澳大利亚丹登侬队,但主教练马赫并不十分满意。

  “我们的球队现在还只能称之为有潜力的球队,而不能称之为真正强大的球队,”马赫说,“今天我们犯了很多不应该犯的错误,我们需要进一步成熟起来。”

  马赫说他把错误定义为两种,一种叫“有干扰错误”,指球员努力发挥,但受到对方干扰所犯的错误,这是可以理解的。另一种是“无干扰错误”,是球员的无谓失误,是不成熟的表现,必须把它抑制到最小范围。“一支成熟的球队可能3场比赛才会犯一次‘无干扰错误’,而我们一场比赛就有五次之多,这是非常危险的。”

  对于篮板球,他认为比世锦赛有所进步。“球员们已经明白高水平的篮板球应该是什么样子,有些球员在抢篮板球上已经可以信赖。”

  下个月中国队将参加亚运会,最大的敌人就是韩国队。马赫说赛前就把澳大利亚丹登侬队假想成韩国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我非常清楚

中国队未来应该成为什么样子,因此能看到现状和未来目标之间的距离。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球队在亚运会上应该可以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