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排惊天逆转胜不骄 主帅周建安赢球也做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中国男排21日在面对埃及队时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大逆转。不过,主教练周建安赛后却主动做了检讨,表示自己在关键的时候也犯了错误。

  赛后,周建安表示,队员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能够咬牙坚持下来,让他非常高兴。不过他同时说:“我们在赛前就预计到了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因此在准备会上就重点
给队员作了心态上的调整。不过从前两局的情况来看,我的工作是失败的。队员并没有调整好心态,兴奋度不够。”

  前两局中,中国队擅长的快攻战术被对手识破,造成局面被动。周建安表示,中国队在前三场比赛中快攻打得比较多,因此埃及队做了重点的准备,而中国队临战变阵过于缓慢才输掉了前两局。

  周建安表示,从第三局开始他就指导球员们在加强强攻的同时,在快攻上还要多出变化。这个战术最终帮助中国队取得了胜利。不过,在比赛打到最关键的时刻,周建安却两次犯错,结果使得

中国队两次换人未果。

  “当时助理教练已经按响了提示铃,但是我却没有做出换人的手势,结果换人没有成功。”周建安不好意思地说,“这是中国男排组建以来参加的第一个重大比赛,也是我第一次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场上队员会紧张,而我同样紧张,因此在比赛时也犯了两个错误,我想我也需要通过这次比赛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成熟起来。”(徐征 孙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