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盛胜关键时刻定乾坤 男排逆转惊险程度不逊04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1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落后两局、对方先后获得8个赛点,在如此不利的境地下,中国男排的小伙子顽强拼搏,他们力挽8个赛点,最终以3比2逆转战胜埃及队!本场比赛的惊险程度绝对不亚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队逆转俄罗斯的比赛。

  前两局比赛,中国队都是在得到16分之后开始崩盘,被对手以两个25比22拿下。面对02落后的比分,中国队主帅周建安在第三局比赛一开始就用副攻崔晓栋换下王海川。这一
换人果然奏效,此后场上多次出现平分局面,直到23平。此时,中国队在换人时出现纰漏,场上居然没有二传,袁志临时客串显然很外行,隋盛胜的扣球被拦让中国队以23比24落后,埃及队拿到了第一个赛点。但是关键时刻埃及队的失误使得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4平。此后,埃及队连续6次把握住了一攻的机会,但中国队都将对方的赛点一一挽回,比分变成30平。最后时刻,埃及队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中国队以3230险胜,将总比分扳成12。第四局,中国队毫不费力地以25比20取胜。

  在连扳两局后,

中国队士气大振,他们一上来就以20领先,并且以8比7领先交换场地。在双方战成9平后,沈琼的拦网和崔晓栋的快攻将比分变成11比9。落后的埃及男排显得有些慌乱,隋盛胜乘胜追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比10。但在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没有把握住机会,连续的失误被对手追成14平。随后,埃及队再次获得赛点,中国队顽强追成16平。

  最后时刻,隋盛胜发球,他的两次发球一次直接得分,一次破坏对方一传进而由于大伟捅球得手拿到最后一分,最终中国队以18比16惊险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比2大翻盘击败埃及赢得关键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