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7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召开第六次赛区会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01 人民网

  

2007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召开第六次赛区会议
谢亚龙与南勇在会议中交换意见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11月21日讯“国际足联完成了对女足世界杯基础设施的检查验收;确定了赛程;中国组委会和各赛区组委会相继成立——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脚本和组织保障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后,中国组委会和各赛区组委会要继续加强团结协作,顾全大局,提倡为大局做贡献、谋利益,为大局着想,为大局服务。”中国足协副主席、FIFA
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谢亚龙在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第六次赛区秘书长工作会议的总结发言中作出上述强调。

  谢亚龙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200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随后,谢亚龙又提出了各赛区要利用赛程的优势,做好赛事组织工作;提出了合理出台票价等建议。

  谢亚龙强调,07女足

世界杯是“女足盛会、城市盛典、球迷节日”,中国组委会及各赛区组委会不仅要确保赛事圆满成功,而且还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工作,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结束后,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

  本次会议于11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组委会及各赛区组委会的领导、秘书长及相关人员出席。

  中

国足协副主席、中国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南勇在会议开始时表示:“这是今年最后一次秘书长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今年的工作,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的工作。”之后,他介绍了中国组委会近期的工作,并宣布了新增补的中国组委会委员名单。与此同时,他强调了这次秘书长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并就赛事筹办组织、赛区实地考察、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

  在5个赛区进行工作汇报后,中国组委会官员分别就新闻宣传、竞赛、票务、抽签、IT、商务、安保、组织结构、接待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并重点部署了明年的工作,对赛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组委会向各赛区组委会宣布了两个重要决定:一是国际足联已经确认

中国女足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于2007年4月22日在武汉举行,伴随着抽签仪式,还将举行一场国际女足友谊赛,参赛队暂定为中国女足国家队和世界女足明星联队;二是为了适应2007年全新女足世界杯的需要,中国组委会决定为吉祥物更名,放弃2003年使用的名字“蓉蓉”,面向社会征集一个新名字。

  中国组委会还将日前通过国际足联确认的07女足世界杯的赛程传达给赛区。上海赛区已经被确定为主赛场,上海虹口体育场将承担开幕式、闭幕式、揭幕战和最后决赛的艰巨任务,其间将有8场比赛在上海举行,包括4场小组赛,上海也是5个赛区中承办比赛场次最多的城市。另外3个组的小组赛将分别在成都、杭州和武汉举行。天津赛区从淘汰赛阶段开始承办5场比赛。两场半决赛被分别安排在天津和浙江赛区。

  在这次秘书长会议上,还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女足国脚孙雯,现在她已经脱下战靴,转而成为上海赛区组委会的一员,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她的女足世界杯梦想。(圣英)

  【1】【2】【3】【4】【5】【6】【7】【8】【9】【10】

  【1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