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拜仁庆幸莫斯科暖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记得在欧冠小组抽签结果刚出来的时候,拜仁俱乐部最担心的就是莫斯科的寒冬,2001年2月份的可怕回忆让他们心有余悸。当时最后一次适应训练时的气温达到零下21℃,而欧足联所规定的最低气温不能低于18℃,否则就会因为球员健康可能会受到损害而将比赛改期。比赛最终还是如期举行,而且拜仁也获得了胜利,但没人还想重温一下那时的感受。这次拜仁又要远征莫斯科,但幸运的是,等待他们的是一个难得的暖冬。

  莫斯科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的气温是零上2℃-3℃。“这下我们可以放心了,不用再穿着羽绒夹克去踢比赛。”萨利哈米基奇开玩笑地表示,他参加了当年远征莫斯科的比赛,另一个球员是萨尼奥尔,他对哈桑的玩笑深有体会。

  对于五年前可怕的莫斯科之行,萨利哈米基奇还能回忆起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为了“安慰”球迷,莫斯科斯巴达俱乐部在赛前一天的夜里动用了几十名军人在草皮上放置绿色的木屑,目的是让球迷们相信比赛依然是在草地上举行的,“但那块场地已经冻上了好几个星期,像石头一样坚硬。”最终那场比赛拜仁3比0战胜对手,进球的分别是绍尔(2球)和塞尔吉奥,而且那个赛季拜仁最终捧起了欧冠联赛的奖杯。

  可怕的寒冷并没有如期降临,但拜仁还要面临一个困难,那就是莫斯科卢茨奇尼体育场的比赛场地上铺设的是人造草皮。为了适应这样的场地,拜仁已经在俱乐部的人造草场训练了两天。萨利哈米基奇认为也不是特别困难:“人造草皮上的球速更快,所以我们也应该更快地奔跑,而且必须以踢脚下球为主。”

  萨尼奥尔并没有萨利哈米基奇那么乐观:“这样的比赛实在是太困难了。我们应该从第1分钟开始就要全神贯注,站位一定要保持紧密。”不过法国人对于胜利的信念和萨利哈米基奇是一样的:“五年前我们战胜了他们,并最终一路走到最后。这一次我们为什么不再来一次?”

本报记者 林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