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感受刘翔知名度 确保安静训练不相关人员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去二沙头体育学院?”

  “二沙头?广州只有二沙岛啊。”

  “我也不太知道,只是看一些报纸上这么写,想去看个朋友训练。”

  “是看刘翔吧?”

  “对。”

  “那你早说啊,刘翔我知道在哪的,就是二沙岛,这里的报纸都说了他在那秘密训练呢。坐稳了一会儿就到。”

  一早起来刚上出租车,广州的的哥就给我好好诠释了一下刘翔在这里的知名度。

  11月20日上午9时,终于按照约好的时间来到位于二沙岛的二沙头体育学院。因为早想过试试能不能直接进去,所以经过大门时,镇定地没有去打量门卫,而是一股脑地直冲了进去。刚刚还在庆幸这里的管理并不如想象中那样严格,谁知进大门后径直走到底,却在河堤边撞上了另一道小门。

  “你找谁?”门卫边看报纸边侧头询问,“以前从没见过你,对不起,请出示你的证件。”

  “我跟刘翔的教练约好了,他等一下会过来接我的。”

  “这里是另外一个通往宿舍的门,你该到一进来右转的那个门,这里的门他们一般不过来的。”

  显而易见,此前媒体报道称这里进出只有一个门的说法,看来并不属实。当然不管门的多寡,管理起来其实和只有一个门没有区别——任何不相关的人员都不允许随便进入,只为确保刘翔安静训练。

  于是,在没有任何通融余地的情况下,我只能等待基地里边的人出来接一次。将近20分钟后,最后在有关人士的带领下,如愿在训练场上见到了久违的刘翔。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